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我慚愧的錯誤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慚愧的錯誤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讓我慚愧的錯誤 

  “叮鈴鈴”放學了。我懷着內疚的心情回到了家裡,因為我聽寫錯了6個詞。只要我錯了5個以上的詞,就要挨媽媽的罵。這可怎麼辦呢?突然,我急中生智,想出了一條妙計。 

  到了晚上,媽媽回來了。我磕磕巴巴的對媽媽說:“媽媽,老師今天聽…聽寫,聽得這些詞都挺難的,所…所以我錯了六個,但是我是我們班錯…錯得少呢。”媽媽一聽就知道我在撒謊,就問:“真的?”“真的。”我背着良心說。媽媽將計就計,說:“好吧,把聽寫本拿過來,我給你簽字。但以後一定要少錯點,爭取拿100哦。”“噢。”我心裡非常高興,總算騙過關了。到了晚上,我和好朋友苗伊霖出去玩,媽媽則和她媽媽談話。媽媽說:你們家苗伊琳今天聽寫錯了幾個呀?”苗伊霖媽媽說:“錯了2個。”“那你知道孟?錯了多少個嗎?”“錯了1個。”“噢,謝謝。”這下媽媽可抓住了我的把柄。回到家后,媽媽像審問我一樣地說:“你今天還算錯得少嗎?”我不知所措地說:“對呀,今天不跟你說了嗎?”媽媽突然大發雷霆,“我今天都問清楚你們班聽寫的情況了,想不到我竟然生了一個愛騙父母的孩子。”說著,我的金豆豆就像傾盆大雨一樣流了下來。媽媽語重心長地說:“其實你直接說你錯了6個字的話,我也不會生氣,因為畢竟每個人都會經歷過呀。但是你還撒謊騙我,就等於錯上加錯。你還記得語文課本上的《我們的錯誤》這篇文章嗎?可怕的不是錯誤,可怕的是錯誤地對待錯誤。” 

  自從經歷了這件事,我一直記着媽媽說的話:“可怕的不是錯誤,可怕的是錯誤地對待錯誤。”

您正在瀏覽: 讓我慚愧的錯誤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慚愧的錯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