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畢業感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畢業感言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卷書來,六年萍散,人間事本匆匆。當時並轡,桃李媚春風,幾許少年儔侶,同游日酒與情濃。而今看,斜陽歸路,芳陌又飛紅。 

  流年似水,佳期如夢。驀然回首間,六年的小學生活已漸入尾聲。激情燃燒的歲月里,我們風雨同舟,甘苦與共。這一路走來,鮮花與掌聲同在,失望與淚水共存。有成功的喜極而泣,也有失敗的黯然神傷,有把握言歡,放舟江湖、笑傲風月的洒脫,也有馬失前蹄,折戟沉沙、鎩羽而歸的失落。考場上,我們英姿颯爽,豪情滿懷,用和古銅的膚色收穫醉人的深秋;籃球場上,我們身姿矯健,步履輕盈,用揮灑的汗水和飛揚的激情劃出生命的弧線;教室里,我們用年輕的歌喉唱響青春的旋律;講台上,我們用滿腔的熱情體驗初為人師的喜悅。風情無限的陡水湖,有天風振袖,飛鳥長鳴;巍峨陡峭的羅漢岩,有深澗飛溪,寒谷飄虹……往事一幕幕,歡欣一幕幕。我們曾一起走過的點點滴滴,如今都只隨一縷青煙飄向白雲深處。 

  歲月改變的不僅僅是我們的容顏,還有我們那顆曾經年輕的心。每每想到此情此景,心中難免惆悵,可能成長的代價就是我們失去純真的微笑,而多了一份離別的傷感。初中、畢業、工作、離別或許無可奈何的順其自然,才是我們現在的真實。 

  人生只似風前絮,歡也零星,悲也零星,都作連江點點萍。陋室蓬窗,秉燭夜讀為的是玉堂金馬的榮耀。青山依舊,幾度夕陽,當歲月的風塵侵襲我們純潔心靈的時候,才從我們心底發出光陰倏爾,福禍無常的感嘆。曾經,我們艷羨古人“拂長劍、寄白雲,舞秋月、俏江風”的瀟洒不羈;欽佩他們“寧可抱香枝上老,不隨黃葉舞西風”的高風亮節,希望自己能“不畏風霜向晚欺,獨開眾卉已凋時”。曾經,我們相信真正的友情是淡淡的茗香,越品越醇,無論在熱烈的炎夏,還是在寧靜的暮秋,它都在友人的心田,如雲蒸霞蔚、香山紅葉處的清風來的恬靜而舒緩。無情的現實卻使我們互相成為過客,互相成為喧囂一時而又漠然而去的過客。我們付出着,索取着,熱鬧了一場終究還是一無所有,只是青春揮霍一空,友情日漸荒蕪……

您正在瀏覽: 畢業感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畢業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