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奔跑在鄉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奔跑在鄉間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最愜意的事,是在鄉間跑步。 

  有一次,我沿環山公路跑,所過之處,放眼只有空曠田野,安靜樹木,寥廓小丘,和時而驚飛的鳥群。早春的鄉間還是昏黃的色調,但細細察看,奼紫嫣紅或者鵝黃嫩綠,正在枝頭芽苞中等待那一夜春風的到來。 

  和校園操場相比,鄉間實在是個夢幻般的慢跑之所。空氣清新濕潤,處處有景可看,道路九曲迴環,既有水泥路面,又有卵石或石板路,更有泥土小徑,時而上坡時而下坡,間或翻過小橋,或從兩座小丘間跑過,豁然開朗又是另一番景象。在這裡跑步不會有操場拉磨的枯燥,更沒有逼迫自己兩分十秒一圈的老師,要的就是放鬆自然的心情,享受奔跑的樂趣。如果你喜歡越野跑的話,十幾米、二十幾米高的小山丘連綿不絕,等你跑上跑下。 

  跑步不同於其他大多數運動,它可以競爭,也可以不競爭,你高興怎樣就怎樣。我喜歡在夜色的掩護下快步奔跑,不想停下來,因為一切似乎都不在當下,因為我喜歡快速奔跑之後,來臨的是通體舒泰的快感。於是,按照慣性跑下去,剎不住車的感覺,我像神話中逐日的后羿。但我從不敢停下來,從不敢散步。因為我想用跑步證明自己是身體的掌控者。 

  跑起來的時候,我是輕鬆的、愉悅的,感覺身體里的每一個細胞都被激活了,什麼煩惱都隨風而去了。我邊跑邊想心事,或者什麼都不想,完全放送,讓自己伴隨腳步的節奏盡情享受鄉村的自由和寧靜。每次跑完,我會用幾分鐘時間做整理運動,閉上眼睛,吸氣、呼氣,重複數次,當睜開眼睛的時候,頓覺眼前豁然開朗,自己也如脫胎換骨一般,渾身輕鬆,好像輕輕一躍就能飛起來。這美妙的感覺,會讓我一整天都精力充沛,情緒高漲。 

  今年大年初一、初二,我想睡個懶覺,可一到早晨六點,渾身就像有千萬隻螞蟻在骨頭裡爬上爬下,於是,踏着寒霜,繞着環山公路又開始了一個人孤獨而歡樂的奔跑。奔跑在鄉間,並享受這份奔跑的自在。我堅持這樣一種只屬於我的生活,發現平凡的日子滿是快樂和陽光帶給我的色彩。這樣的生活,我快樂!

您正在瀏覽: 奔跑在鄉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奔跑在鄉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