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潔工的清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潔工的清晨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順着池塘邊上的小路,來到一小間垃圾房前,打開生了銹的鐵門。他朝裡面探了探,然後從車上拿下鎬頭,弓着身子往裡面一鏟,然後抖了抖鎬頭,順勢往車上一揮,垃圾就倒進車裡。接着他把掃帚和畚箕拿下來,把裡面垃圾都掃到畚箕里。 

  這時,一位老奶奶提着一大袋垃圾扔到手推車上,說:“阿杜,辛苦你了。”他笑了笑說:“今天的垃圾比前幾天少多了。”隨後,拉起衣領擦去頭上的汗,提起車手柄,慢慢地走着,邊走邊喊:“倒垃圾嘍——” 

  沒走幾步,他突然聽見後面急促的腳步聲。阿杜扭頭一看,原來是一個七八歲的小男孩,端着沉甸甸的一筐垃圾,臉漲得通紅,正使勁地喘氣,他正要幫小男孩卻心急地把垃圾倒到車上。儘管小男孩竭力使垃圾不倒在外面,但他畢竟太短小了,而車上已經堆滿了垃圾,結果一半垃圾掉到地上了。這時小男孩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頭。阿杜把垃圾掃起小心翼翼地倒入車裡。他拍拍小男孩的頭,和藹地說:“孩子,以後注意一點啊。”小男孩帶着羞愧和感激的心情回去了。 

  望着這個清潔工遠去的背影,我深有感觸:他是多麼盡職啊,他是一位美麗的天使。

您正在瀏覽: 清潔工的清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潔工的清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