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小竅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小竅門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的小竅門

  理工大附小五年級三班

  在一個酷熱無比的夏天,媽媽買來一大袋桃子,看着一個個誘人的桃子,我就拿了6個準備吃。

  我一邊哼着歡快的小曲一邊洗桃,不好,蒸饅頭的鹼面從檯子上劃了下來,洗桃的水立馬變成了白水。我想:“糟糕了,這下桃子可洗了一個白水澡,還能吃嗎?”我趕緊從水裡撈出桃子,奇怪桃子的毛全掉了。我問媽媽為什麼?媽媽說:“這是因為水果里酸和鹼中和了,發生化學反應,使毛掉了。”“原來是這樣啊!”

  我拿起桃子去削皮,費了我九牛二虎之力才削完,我又三下五除二吃完了。媽媽也吃了幾個,說:“太好吃了,就是皮太硬了。”我又拿着一個去削,結果我腳下一滑,桃子不偏不倚地砸進了熱水壺裡。我又想辦法把桃子撈了出來,皮一削就開了。

  這是為什麼呢?是因為水果的組織細胞遇到高溫之後組織分離,因而桃皮非常容易削掉。

  我又懂得了一個道理:在生活中,只要留心觀察,能夠掌握很多生活中的小竅門。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小竅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小竅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