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小說我已經看了好幾遍了,我非常喜歡這本書,因為這本只講了主人公保爾?;柯察金一生中坎坷的經歷,很令我感動。

  這本書中最值得欣賞的還是保爾?;柯察金那種自強不息、信念堅定、意志堅強、百折不撓、奮鬥到底的精神,使我們進一步的明白了深刻的道理。本書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在十月革命爆發后,年僅16歲的他就參加了紅軍。在那戰亂的年代,波蘭人把前蘇聯劃分成了好幾塊,為了保衛紅色政權,保羅他南征北戰,衝鋒陷陣。他打仗十分勇敢、無所畏懼。戰亂平定后,由於戰爭時的受的傷十分嚴重,又一次災難降臨,保爾?;柯察金於一九三七年的一天,他雙目失明並且全身癱瘓了。可是他忍受着身體的疼痛,又開始了文學這一戰鬥。於是,他便寫下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優秀的長篇小說送至出版社,但是第一次郵遞員把稿件丟失了,他嘔心瀝血寫的稿件丟失了,他是多麼灰心失望啊,但是他又重新振作起來,用頑強的毅力完成了巨着。當焦急的他聽說那本書要出版了,彷彿重見天日,與是他對自己有了更大的信心。

  我們在和保羅他對比一下,就會發現我們的意志是如此的不堅定,遇到小小的挫折就站不起來了。身上只要受到一點兒傷,就又哭又鬧,而保羅的四肢都殘廢了,仍然信念堅定,和他比起來,我們顯得實在是微不足道。假如我們也遇到了他的遭遇,我們肯定不能像他一樣堅強,應該斯看,我們同樣是人類,他為什麼能做到那麼的堅強,我門為什麼做不到。

  所以我們應該向保羅學習,學習他那種自強不息、信念堅定、意志堅強、百折不撓、奮鬥到底的精神。所以我們要從現在做起,好好學習,長大為祖國做出貢獻。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