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想起這件事,我就淚流滿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起這件事,我就淚流滿面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一定會有一些事情使你感到難忘或是你高興、自豪、痛心、委屈、氣憤……

  “滴滴滴,滴滴滴。”一滴滴眼淚落在紙上發出的聲音,這節課是美術課,美術王老師給我們看“感動中國”的視頻。

  第一個人物是一位老人,他叫什麼我忘記了,可是讓我忘不了的是那位老人手上插着細管,監測儀……還在電腦前工作的情景。老人是國家的一位科學家,在多次請求醫生把電腦移到病房的要求,醫生終於答應了。可是,他在醫生把電腦拿來的時候,他馬上要求起床工作,醫生沒有答應,並要求他馬上手術,因為這位老人的病並不難治,馬上手術還會有活下來的希望,如果不手術,就會有生命危險。家人都已經答應了,可是,老人說什麼也不同意,醫生也沒有辦法。在他的再次請求下,醫生答應了。老人一工作起來就不休息,他連續工作了四個多小時,家人讓他休息一下,不下三十次,最後他才同意休息一會。當時,他呼吸次數不均勻了,大口呼氣,大口出氣,他的眼睛圓鼓鼓的,眼睛盯着自己的家人,家人的眼眶濕潤了,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流了下去,老人的眼眶也濕潤了,但是他忍着沒有流出來,他仍然要求起床工作,當他最後一次躺在床上休息時,老人已經知道自己快不行了,在上衣口袋裡,拿出了兩封信,那是他事先寫好的,一封給孫子的,一封給兒子的,他給完這兩封信后,心跳就停止了跳動,他走了。

  他先後要求起床八次,他為了國家科研項目的成果,堅持起了八次床啊!他為了國家的利益,不畏犧牲自己的性命。

  他走了,但他把科研成果留在了這個世上;他走了,但他的精神還留在這世間;他走了,但他永遠活在我們的心間……

  六年級:我只是個孩子

您正在瀏覽: 想起這件事,我就淚流滿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起這件事,我就淚流滿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