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隱形的翅膀 觀后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隱形的翅膀 觀后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要飛得更高飛得更高,狂風一樣舞蹈掙脫懷抱。我要飛得更高飛得更高,翅膀捲起風暴心生呼嘯,飛得更高。一直在飛一直在找,可我發現無法找到。若真想要是一次解放,要先剪碎這有過的往,我要的一種生命更燦爛,我要的一片天空更蔚藍,我知道我要的那種幸福,就在那片更高的天空……”

  是啊,我們大家都應該像高處飛、向遠處飛。但想飛卻沒有翅膀,向拚卻沒有雙臂該怎麼辦?《隱形的翅膀》這部電影就是講述主人公志華因為失去雙臂從頹廢到成為游泳冠軍的感人過程:志華因為去拿掛在電線杆上的風箏,結果被電擊中,不得不截肢。儘管志華傷心難忍,還是接受了眼前的一切。從此志華在父母的幫助下學會了用腳寫字,並得到了入學資格。但在學校里,她必須學會照顧自己,在努力下她學會了用腳穿衣服、刷牙洗臉、切菜做飯、倒水倒葯……就在這時,不幸降臨了——志華的母親因最近的打擊太大,得了精神分裂症。也在這時,志華參加了游泳隊。他又開始了艱苦的訓練。高考時,志華報了醫科大學,但因為是殘疾人,學校沒有錄取她。最糟糕的是這件事讓志華的母親知道了因為在再次受打擊,不幸身亡在山谷。志華在悲傷中成為了游泳冠軍。因為比賽,學校改變主意決定錄取志華……

  “莫向不幸屈服,應該更大膽、更積極地向不幸挑戰。”當我看到志華騎着自行車快樂地哼着歌的時候,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這句話。是啊,不管環境多麼艱苦、自身條件多麼差,也要努力拚搏給生活發出挑戰書。有道是:“身殘志堅創光輝”殘疾青年朱憲臣就是典範。他四歲時患骨錐結核癱在床上,狠心的繼母又虐待他,十四歲時體重只有三十斤,後來又染上腦炎,以致雙目失明,他曾在一天深夜把手伸向電門……但最終他振作起來,他寫詩寫小說,用九個月的時間寫了一部三十二萬字的長篇小說《流逝的年華》。這樣的殘疾人真的很讓人佩服,他們以自己頑強的毅力獲得了成功的果實。

  “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他決不能使我完全屈服。”這句話是我唯一的座右銘。之所以我會選擇這句話,不僅僅是因為這句話很經典,更因為它的作者貝多芬實在令我佩服。這位超乎時空的最富有天才的作曲家飽嘗了失聰的辛酸,不如說那就是對命運的一種最無情的嘲弄;如果說貝多芬不顧失聰的痛苦,以一種超人的毅力繼續保證了作品的質量,那麼這就是一種鼓舞人心的、近乎令人難以置信的功績。但是事實比想象的還要出人意料:實際上貝多芬在完全失聰的歲月里,譜寫出的樂章超出了他早期作品的水準。一般人認為他在晚年的歲月里創作的作品是他一生中最偉大的傑作。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飛過絕望,不去想他們擁有美麗的太陽,我看見每天的夕陽也會有變化,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給我希望,我終於看到所有夢想都開花,追逐的年輕歌聲多嘹亮,我終於翱翔用心凝望不害怕,哪裡會有風就飛多遠吧。”

  遼寧省大連市沙河口區東北路小學六年級:陳魯婷

您正在瀏覽: 隱形的翅膀 觀后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隱形的翅膀 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