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

  ——讀《小學生文摘》有感

  五蓮縣實驗小學六年級十一班

  王歡歡

  “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在我的生活中,啟迪我智慧的鑰匙,成為我進步的階梯的就是《小學生文摘》。 

  它是我的良師益友。《小學生文摘》,讓我認識了許多朋友,有名作家:魯迅、巴金、葉聖陶、冰心、林清玄等;還有教會我寫文章,告訴我人生哲理的老師。

  它像黑暗中的一盞明燈,給我指引勝利的方向。記得有一次期末考試,我因為成績不理想失落沮喪,無意中我翻開《小學生文摘》,裡面有這樣一句話:“失敗是成功之母,沒有人能決定百分之百的成功,只要不斷努力,從失敗中找到原因,就一定能成功!” 頓時,我心裡湧出一股暖流,我終於明白了,失敗和挫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消極沉淪,一蹶不振。我應積極面對失敗,分析失敗的原因,勤奮刻苦,定會成功!《小學生文摘》像黑暗中的一盞明燈,給我指引勝利的方向!

  它像一朵奇葩,花瓣五顏六色。有吸引人的“科幻與科學”;有讓我一個字也不想錯過的“小說連載”;有耐人尋味的“成語故事”;還有我酷愛的“卡通連載”和“世界之謎”……讓我眼花繚亂 。

  “科幻與科學”讓我學會縝密的邏輯思維;“小說連載”讓我對小說的故事情節充滿想象與期待;“成語故事”讓我熟悉古代的成語故事,明白做人的道理;“卡通連載”讓我感受到了圖文結合的魅力;“世界之謎”讓我對科學世界充滿了無限遐想……每次讀完書,我都會有如沐春風之感,大腦也因而覺得充實而快樂。

  它像一位智者,教我學會感恩。“優秀作文”中的每一篇文章都值得我細細品讀。記敘事件的文章讓我深有感觸,描寫風景的文章帶我領略了祖國的壯美山河,優美押韻的詩篇令我心曠神怡,鏗鏘有力的演講稿使人心潮澎湃……但最令我感動的是一篇名為《感恩父母》的文章。文章講述了主人公“我”小時候家裡很窮,不懂得父母無私的愛。父親為了讓“我”和姐姐吃得好、穿得暖,自己不捨得花一分錢,寧可自己餓肚子也要我們吃飽!讀完這篇文章,我感觸很深,全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樣的,他們每天辛勤地忙碌着,為的就是讓我們生活條件好一點!我也應學會感恩父母。

  “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小學生文摘》啟迪我的智慧,帶我走進主人公豐富的內心世界,引領我思索人生的意義,探索宇宙的壯麗奇觀,書寫生活的五彩繽紛……《小學生文摘》像一艘航船,帶領我駛向無限廣闊的海洋。

  陳老師的

您正在瀏覽: 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