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禮貌待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禮貌待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看了<<借鎚子>>這篇文章,我覺得我們應該處處禮貌待人,即使對陌生人也要保持微笑.

  明明他去借鎚子,他說:”喂,大伯,我要借鎚子.”這麼沒禮貌的話,別人會理你嗎?黃大伯只是望了望明明,什麼話也沒說.小紅去借鎚子的時候,她先敲了敲門,然後等黃大伯說可以進來,她才有禮貌地走進去說:“大伯,我們要用一下鎚子,請問可以借一下嗎?我們用完一定會物歸原主。”黃大伯樂意答應了。兩個都是同一班的學生,為什麼黃大伯借給小紅,不借給明明呢?是明明的樣子不好看?還是小紅比較可愛?不是的,小紅很有禮貌地說話,而明明什麼叫禮貌都不明白。所以我們更應該禮貌待人,對每個人都友好。  

  現實生活中,有許多很有禮貌的人。那些服務員總是微笑着招待客人,他們保持笑容,給顧客一個好印象。即使那些顧客很會找麻煩,但他們總是有耐心地幫助客人,盡量滿足客人的要求。對於服務員來說,“顧客是上帝”。他們不能得罪顧客,不能影響顧客的情緒。“請問你要點什麼?”店主小芳親切地問道。“我想問這些肥皂多少錢?”客人問道。“3塊。”“那些牙膏多少錢?”“8元。”“那……”如果這樣下去,可是小芳卻能面對這麼麻煩的客人。“你好啊小姐,你選中哪一樣呢?我們這裡的貨式還有許多。”“我覺得服務態度很好啊,我走了這麼多間商店,他們很快就把我趕走了。謝謝你這位小姐啊!”客人滿意地說道。這時,小芳也不好意思地說道了。其實如果我們在當時這樣的環境下招待客人,我想我們很可能會不耐煩,很可能會和客人發生爭吵,所以沉默是金,我們應當寬容地忍受着,我們應該禮貌待人。

  在小荷,我覺得很有禮貌的是QIN、天使夢幻。和她們聊天的時候,你會感到很親切。她們總是友好地對你說,“你好!”“你這幾天還好嗎?”“你寫的作文很棒啊!”等。她們是真真正正地想和大家交朋友,她們那友好的語氣能不感動我嗎?謝謝這些可愛而有禮貌的朋友啊!如果我們沒有有禮貌的朋友,我們都不會注意禮貌哦。如果你沒有禮貌,別人會對你有意見,或許會影響友誼,或許會導致大家吵架,希望大家以後要“沉默是金,禮貌待人”哦!

  處處禮貌待人,處處就給人好印象!希望大家禮貌待人哦!

您正在瀏覽: 禮貌待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禮貌待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