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良師益友——書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良師益友——書籍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次,我在複習的時候,遇到了一個從來都沒見過的生僻字“顰”。它怪模怪樣的,我既不知道它的讀音,也不知道它的部首,問爸爸媽媽怎麼讀,他們一時也說不準。這時,他們提醒我:“查一查字典吧!”我便立刻跑去把字典拿來了。根據老師教的,如果既不知道字的讀音,也不知道部首,可以用查字典的難檢字的方法進行查找。經過認真地查閱,我終於清楚了它的讀音和意思。後來,在一次練習的時候,需要用“顰”字組詞,我便毫不猶豫地在括號里寫下了“效顰”這個詞。那一次,班上可好多同學都沒答上來哦。 

  你看,在學習的過程中,向我提出疑問的是書籍,為我解答難題的是書籍,幫助我取得好成績的還是書籍!  

  還有一次,我因為語文測驗考砸了,非常沮喪。回到家裡,我又想起我的這位好朋友來了。就拿起一本書,一下翻到了《看一看北京的親人》這篇文章,仔細地讀完之後,觸動很大。文章中的那個小女孩被洪水衝到了外地,但她仍然頑強、樂觀地生活下去。而我呢,卻因為一次測驗的失敗而無精打采。它讓我明白了這樣的道理:在人生中遇到挫折是難以避免的,但更為重要的是要勇敢面對和克服困難,重新站起來繼續前進。於是,我認真地分析了這次測驗失敗的原因,找出了自己的不足之處,並加強了學習的系統性。在接下來的正式考試時,我取得了好成績。同時,也進一步提高了我語文學習的興趣。 

  你看,在遇到困難的時候,開導我的是書籍,給我啟迪的是書籍,使我鼓起勇氣克服困難的還是書籍。 

  這不是最可依賴的良師益友么?

您正在瀏覽: 我的良師益友——書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良師益友——書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