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冬天的土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的土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那些土豆,是娘用心血種出來的。只有這樣的土豆,才能在寒冷的冬天開放出潔白花。 

  ——題記

  

  在一座房子的台階上,坐着一位七十多歲的老媽媽。她就這麼坐着,眼眸子盯着遠方。她在等待誰? 兒子,你怎麼還沒來,俺給你種了你最喜歡吃的土豆,它快成熟了。

  這是一個寒冷的冬天,老媽媽為她那遠在新疆參軍的兒子種了一個個好似天方夜譚的土豆。冬天的風呼叫着,像一個野性的孩子,從土地上大把大把地掀起灰沙細石,向土豆苗砸去。

  兒子,你快回來啊!俺盼着你,你爹過世了,家裡只剩下俺這個老太婆。土豆沒事,都長得好好的,俺還以為被東風一砸,就死了吶!大家都過年了,你快來啊!

  是啊!過年了,快過年了!家家戶戶都掛紅挂彩的,都團團圓圓的。老媽媽想到這裡,頓時,老淚縱橫。

  兒子,爆竹響了,你聽到了嗎?沒聽到沒關係,你回家,俺們一起放!你不用擔心俺,阿狗他們很照顧俺。俺上次賣掉很多毛竹,一共2000元錢,俺現在還有剩下的1850元吶!

  多麼寒冷的風,多麼可怕的暴風雪。屋外好冷好冷,而屋內洋溢着溫馨的氣息,老太太的兒子快回來了。

  兒子,你別以為冬天種出土豆是天方夜譚,俺照樣能種出來。

  在那遙遠的新疆,一個穿着軍裝的年輕小夥子焦急地往汽車站趕。也許,他昨夜夢見了老媽媽等他歸來時,急切的眼神。還有那天方夜譚般的冬天的土豆。 

您正在瀏覽: 冬天的土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的土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