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李白上網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李白上網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叮鈴……”放學的鈴聲響了,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之勢回到了家中。打開電腦,我看見有我的一封“伊妹兒”,打開一看,“這……這竟是……這竟是李白給我發來的郵件”我不由得驚叫起來。

  在學校,我們經常學到李白的古詩,他的大名我們早有耳聞。老師說李白被稱為“詩仙”,寫過的詩有數千首之多。今日竟在網上看到了他,簡直不可思議。我馬上進入了李白的特約聊天室。

  來到了聊天室,我看到芊芊學子早已在那裡等候“詩仙”的到來。過了一會兒,在屏幕上顯示出了一句“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了。”頓時大家熱血沸騰。過了一會兒,李白對大家說:“為了讓我的學子也像儒家學派的學子那樣分佈全球,我特別創建了一個詩仙學派,你們如果經過了我的考核,就可以和我一起學作詩。現在考核開始。第一項:背誦四書五經。”

  大家議論紛紛,我對李白說:“都什麼時代了,還學四書五經。”

  “那你們學什麼?”

  “我們學數學、語文、英語、科學……很多很多。”

  “這些是什麼?學那麼多亂七八糟的東西還不如學四書五經有用呢,切!”

  “那不一定!”我反駁道:“不信咱們來比試比試。”

  “好!比什麼?”

  “寫文章。聽說E度網作文投稿評比得很快,我們各自寫一篇文章,誰的可以發表誰就贏。”

  “好!”李白答應了。

  我們來到了E度網,開始寫起了作文。大約一個小時之後,我交卷了,又過了半個小時,李白也交卷了。當評比結果出來以後,我的作文順了發表了,而李白的卻被退稿了,原因是:過於古板,滿篇之乎者也讓人感覺沒意思。李白驚呆了,說:“為什麼會這樣,枉費我被稱為‘詩仙’!”

  “那是因為時代變了,你的思想也該‘更新’了。”

  “看來,我也要去學習新的知識了。”說罷,便消失了。

  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看到他,但是“學無止境”四個字我永遠都會銘記於心。

  北京市通州區張家灣鎮上店小學六年級:毛立爽

您正在瀏覽: 李白上網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李白上網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