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鄉村的夜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的夜晚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鄉村的夜晚 

  福建省大田縣桃源中心小學五(3)

  俞清玲 

  今年,我家的桔子又豐收了。一天,媽媽讓我送一些桔子給房子在村尾的外婆嘗嘗鮮,我高興地答應了。 

  晚飯過後,背上桔子我就準備出發了。一旁的弟弟調皮地做着鬼臉,陰陽怪氣地說:“姐,要不要我陪你去啊?”看到弟弟的鬼臉,我生氣極了,因為我知道準是弟弟沒安好心,又在嘲笑我的膽小了。“哼,你的好意我心領了!我自己會去。”說完,我邁開大步跨出了大門。 

  走在鄉村的小路上,四周安靜極了。印象中鄉村的夜晚不但寂靜,而且是漆黑的,人行走在凹凸不平的黃土路上,總是深一腳,淺一腳的,經常摔跤,耳邊還不時傳來幾聲鳥獸的叫聲,聽了讓人感到不寒而慄。可今晚走在這條路上的我,儘管一向很膽小,卻一點兒也不感到害怕,想知道為什麼嗎? 

  看吧,一條平坦的水泥路就在我的腳下,路兩旁整齊地聳立着兩排筆直的電線杆,每隔五十米,就有一盞明亮的路燈,它就像一位忠實盡職的衛士。一到晚上,無數盞燈不管颳風下雨,還是嚴寒酷暑,總是準時地一齊亮起來,照亮了每一個角落,也照亮了人們的心。 

  鄉村的路燈,不但給人們的出行帶來了極大的方便,更是給村民們帶來了歡聲笑語。 

  這時天更暗了,可路上的行人卻漸漸地增多了。可他們並不是在趕路,而是在明亮寬敞的公路上散步。看,一群小朋友像一群快樂的小鳥在嘰嘰喳喳,正抬頭手指着什麼,嘴裡還不斷地數着:“一、二、三……”在數星星?不,原來他們正在數路燈呢!明亮的燈光下,大人們邊散步邊聊天,不時發出爽朗的笑聲;三三倆倆的年輕人卻靠在電線杆上竊竊私語,正在說著什麼悄悄話呢 …… 

  抬頭望望天空,月亮姐姐已經害羞地躲進了雲彩媽媽的懷裡,可能她以為我們有了明亮的路燈就不需要她了吧!旁邊的星星弟弟眼睛也一眨一眨的,好像在說:“如今,鄉村的夜晚也和城市一樣美了!” 

  一陣晚風習來,四周野花那濃郁的芳香撲鼻而來,我深深地呼吸了一口清新的空氣,不禁加快了腳步…… 

  指導老師

  陳秋英

您正在瀏覽: 鄉村的夜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的夜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