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改變了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改變了我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是書,造就了古埃及、古印度、古巴比倫;演繹了華夏大地五千年的輝煌;是書,改變了我——一個動手能力極差的人。 

  從前的我,因生活在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里,不愁吃,不愁穿,過着“皇帝”般的生活。所以不管幹什麼幾乎都是大人幫我做的以下的一個實例就足以證明。 

  一天,我剛起床,媽媽就把衣服送到了我的床前,並幫我一件件地穿好。之後,才千叮嚀萬囑咐地離開了房間。過了一會兒,我才發現媽媽少拿了一雙襪子,便大喊道:“幫我拿雙襪子!”“來了!”媽媽像店小二一樣隨呼隨到,根本用不着我親自動手。 

  該吃早飯了。我只需施展一下“獅吼功”,一碗熱氣騰騰的稀飯就“出爐”了。隨後,媽媽又用專車送我上學……就這樣過了一天又一天,我的心理產生了一種很強的依賴性,以至於以後差點深陷其中而無法自拔。 

  但當我讀到了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寫的《魯賓遜漂流記》后,被魯濱遜那種強大的自理能力所折服。因為魯濱遜當初是一個人上孤島的,沒有衣服、食物、生活用品。在巨大的困難面前,他並沒有因此而放棄,而是以頑強的毅力生存了下來,(即使生病了也是自己治)並做出了大量的木桌、罈子、碗碟等生活用品…… 

  與魯賓遜比起來,我真是“望塵莫及”。且不說他能自己治病的事,就說他能在沒有任何設施的情況下製造出大量的生活用品,就足以使我佩服地五體投地了。因為我連碗筷都不會洗,更別談要自己親手製造了,這就說明魯濱遜的動手能力是不容小視的…… 

  讀完《魯賓遜漂流記》后,我就暗下決心,一定要向魯賓遜學習,成為一個有很強的動手能力的人。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這種事可不是耍耍嘴皮子就行的呀!於是,在接下來的幾個寒暑假裡,我都堅持一星期洗一到兩次碗,以此來提高我的動手能力。經過幾年的努力,現在的我一改往日“小皇帝”的模樣,變成了一個樂於勞動的人。現在,我不僅會洗碗筷,甚至連炒菜都會了呢! 

  是啊,“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說的一點不錯。書不是萬能的,但缺少了書是萬萬不能的。孔子手不釋卷,才有了“韋編三絕”的故事;魯迅正是用別人喝咖啡的功夫用在了讀書上,中華民族才會有這樣一位偉大的文學家、革命家。 

  古話說得好: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同學們,讓我們一起認真讀書,為將來能做一位像魯迅一樣偉大的文學家而努力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讀書改變了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改變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