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楓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楓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楓樹 標籤:楓樹作文

  基一(23) 石懌佐

  楓樹

  楓樹它形態各異,與眾不同,而且長得高大威武,讓世界上所有的樹望而生畏。

  楓樹,你把我的思緒引向植物,你的生長過程是那麼令人神往、驚訝!

  你知道楓樹以前的名字是什麼嗎?你知道楓樹為什麼叫楓樹嗎?每當見到楓樹我心裡就會不知不覺地想抱一抱它。

  你瞧,這棵楓樹又粗又壯,三個小朋友才能抱住得住呢!一摸上去,雖然很粗糙、凹凸不平,但是有一股成年的氣息。樹榦又粗又大,樹枝也不服氣。樹枝認為自己又長又細,比樹榦苗條多了!樹枝向四周撐開,像葉問訓練的木頭人一樣。有的樹枝筆直筆直,有的樹枝彎彎的像一座橋,還有的樹枝伸到別的樹枝上,好像他們在打架。楓葉瞧不起他們說:“你們有什麼了不起,我才最漂亮。我的數量不可計數,我像一塊碧綠的翡翠。你們呀!都不美,而且作用也不大。”只要有一陣風吹來,他們都會向風拍手,拍手因為撞擊或摩擦就會發出“沙沙沙”聲音。

  秋天來了,楓葉慢慢地變紅。一陣秋風吹來,楓葉給大地披上了一件火紅的外衣。楓樹的花是黃綠色的,像有一個天真無暇的心靈。這種花兒與眾不同,其它的花有花瓣,而它卻沒有。是不是和奇特啊!它的果實好像天使的平行的一對翅膀,其實我還不知道果實可不可以吃呢!

  楓樹可以供人觀賞,它的樹枝可以祛濕、止痛,可真是個珍寶啊!

  教師點評:

  懌佐:你的文章開頭比較有深度哦!運用擬人手法將楓樹枝的形態寫出,更用擬人手法寫出了楓葉的變化。對於楓樹的花、果實、價值與作用描寫簡單,全文做到了詳略得當。真不錯哦!

您正在瀏覽: 楓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楓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