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變化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變化大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那天天氣特別好,一路上,風景十分美麗。湛藍的天空,潔白的雲朵,柔和的陽光照得人身上暖洋洋。田野里,金黃的油菜花夾雜在綠油油的麥苗里,組成了一幅幅美麗的春色畫卷,田邊的柳樹發芽了,柔軟的枝條在微風中搖曳;路旁的桃花開滿枝頭,令人心曠神怡。  

  “咦”,我驚奇地說道,“去年凹凸不平的泥濘路如今汽車跑過去怎麼這樣輕鬆?”我打開車窗,一條寬敞平坦的瀝青路映入我的眼帘,“哇!”我高興地叫着,“家鄉修了一條這麼好的路呀!”記得去年,路不過4米寬,地上全是亂泥細沙,晴天時就結成一個個硬邦邦的土疙瘩,踩在上面生疼,雨天路面泥濘不堪,就是穿上雨鞋,腳也會陷進泥里,不僅鞋臟,還走不快,今年修了路,交通方便了! 

  到了村口,下車后,我驚呆了,幺爹家往日低矮的小屋不見了,一棟氣勢雄偉的小洋樓聳立在那兒。只見洋樓安裝着高級防盜門,鋁合金玻璃窗,頂層還有露天平台呢!我懷疑我們走錯了路,這時幺爹從小洋樓里走出來,見我不走進去,笑着對我說:“愣着幹什麼,快進去吧!”走進幺爹家,我又一次驚呆了,只見客廳里淡黃色的組柜上擱着一台29寸的彩色電視機。電視里播放着旖旎的鄉村風光,伴隨着婉轉動聽的薩克斯曲《回家》,看到光亮如鏡的大理石地面,看到一滿桌豐盛的飯菜,我晃若在夢中,這時幺婆把我拉到桌旁,笑眯眯地對我說:“快嘗嘗幺婆做的榔頭蒸膳魚,還有大龍蝦……”一邊說著一邊替我夾菜,我面前的碗里轉眼間堆滿了雞鴨魚肉。幺爹、爸爸、叔叔們杯里斟滿的紅酒好似甜透心窩的蜜汁,他們淺斟慢酌,話匣子也打開了。“還是沾政策的光,我前年承包了100畝魚塘,連續三年大豐收,賺了錢,蓋了樓房……幺爹越說越有勁我不禁想起幺爹前些年住的那小屋。小屋用泥巴和石頭做牆,不過兩米五高,彩電冰箱等普及了的家用電器都沒有。颳風下雨的日子,屋裡就擺滿了接雨用的盆盆罐罐,那盆盆罐罐盛滿了屋頂漏的雨水,也盛滿了幺爹與幺婆的憂愁。現在可好了,建了一座大房子,颳風下雨不用愁了,家不再是臨時的休息處了! 

  幺爹還帶我去他的大魚塘釣魚,魚塘里的水真清啊,清得看得到塘底,魚塘里的魚真多呀,鯽魚、青魚、鰱魚都有,它們在水裡快樂地玩耍着。望着這不計其數的魚,我想:幺爹家的日子是芝麻開花—節節高,它不正是發展中的家鄉、發展中的祖國的縮影嗎?

您正在瀏覽: 家鄉變化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變化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