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與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與丑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美與丑 

  也許在七八年前,你常常能看見有許多外地人在車站擺設攤點,攤上賣的是一種餅。就是這餅,讓我初步認識到了美與丑。 

  那時,我每天上下幼兒園都是有爸爸接送的,每回到車站,我都能看見那些外地人吆喝着賣餅。這種餅剛做成時,是大大的一塊。餅的上面有有橘子、葡萄、西瓜等形狀的水果軟糖鑲嵌着。這花花綠綠的水果軟糖把餅點綴地五彩繽紛,看上去惹眼極了。看着這些餅,我心動了,他早已讓我饞涎欲滴。終於有一天,我要求爸爸個我買一塊,爸爸說:“這餅不好吃的。”可我纏着爸爸,硬要爸爸買下,爸爸執拗不過我,只好為此掏一次腰包。攤販從大大的一整塊長方體餅上切下一小塊,放入袋子里遞給我們。我手捧這塊餅,高興極了。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想好好品嘗一下美味的餅。我先吃餅上的水果軟糖,我將它們一掃而光。接着,我就要吃餅了,啊,真難吃!我啃了一口,硬邦邦的,而且幾乎沒有什麼味道。我不想再吃了,放下他,一個勁兒地往嘴裡灌水。爸爸看見了,說:“我當初勸你不要買,可你不聽,現在你常到這是什麼滋味了吧?”我聽了也後悔不已。從此以後,我再也沒有買過這種餅。 

  通過這件事,我知道了:美與丑也是有聯繫的。有的東西,外表美麗動人,可實際上,它是丑的,是不實用的,我們也該美醜分明,千萬不要被外表的美所欺騙;在衡量事物的同時,不可只顧外表的“美”,卻看不見實際的“丑”

您正在瀏覽: 美與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與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