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與丑只在一念之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與丑只在一念之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為什麼說“美與丑只在一念之間?這不是在忽悠人嘛!這美醜可是天註定的啊!”

 其實,這衡量美醜的標準,決不是靠外表來判定的,而是靠心靈。一個人只有外表的美,卻沒有內心的純潔,那麼他,只能是一個不美之人。 

 你應該知道童話吧!它可是我們從牙牙學語就開始接觸的,從兒童時期就開始認知的。還記得<格林童話>中白雪公主的後母嗎?那個自以為外表美就可以獲得一切的女人。但是她由生到死都無法領會。“美”這個詞的真諦,只是以自己對美的認知,而去傷害善良的人,這是美嗎?不,不是的。這不是美,更不是去感受美,獲得美,而是用一種極端的手段,以獲得美為借口去傷人。也許她獲得美的夢想是對的,但是她的方法錯了。她以外表之美,去隱藏自己內心的醜惡和黑暗。最終也導致了她的痛苦悲慘的結局! 

 可是,另一個她卻不是這樣。 

 她用善良去化解敵視,用誠懇去面對阻擋在面前的艱難。一個弱女子,一個善良的人。她的外表被後母嫉妒,讓後母想盡辦法去害她。她的外表美,但是心靈卻勝過外表幾百倍!也許你已經猜出來了,她,就是白雪公主,一個誠實善良而且美麗的女人。她幫助困難的人們,對後母的偽裝全然不知,但她卻一次又一次地接待後母,每次都是無微不至地伺候,但是還是一次又一次地慘遭毒手。她天真,一點心機也沒有。雖然,她幾次在鬼門關口徘徊,但是都是回歸人間,也許是她的善良連閻王都心軟了吧!後來她回歸了城堡與王子舉行了婚禮。好人有好報,不是嗎? 

 其實,善惡美醜,僅在自身內心的一念之間,一念成佛,一念成魔。因為嫉妒之心而燃起的火焰去傷害別人,那隻能說明你沒有大度量,不是一個真正的“美”人。人的外表固然重要,但是外表美不能說明一切,但是一個心靈美的人,哪怕外表不美但她還是會受人擁戴! 

 正所謂:“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嘛!

您正在瀏覽: 美與丑只在一念之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與丑只在一念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