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跋涉者》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跋涉者》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跋涉者》有感 

  《跋涉者》這篇文章的主人公——從遼闊的黃土高原走來的一個人,一個被截去了雙臂的20歲的斷臂學生——鄭成軍。 

  鄭成軍,小時候被380伏的變壓器擊倒,兩隻胳膊從肘關節處切掉,兩年後,小成軍要求上學學習,怎麼寫字成了一個大問題。爸爸和媽媽把筆綁在斷臂上或用兩隻斷臂夾住筆都不行。於是,小成軍用嘴用牙咬住筆寫字。誰知,小成軍咬斷了幾十隻,幾百隻,牙齦化膿了,牙床腫了,牙痛的什麼也不能咬,不能吃喝。小成軍沒有被困難嚇倒,邊用空袖擦着血和淚,一邊不停地寫,媽媽幾次勸小成軍不要寫,會認就行。小成軍哭着喊着不。一切困難都沒有難倒小成軍。 

  1984年夏,他以優異的成績考入初中他開始背着家人練習自立生活,他不想給任何人增添麻煩,他立志要給這個世界“信心百倍”的感覺。 

  1987年夏,他被錄取到河北省重點中學。他的所有成績都是優秀的。被選拔為河北省殘疾運動會。 

  1988年與1990年,拿了許多獎,得到“燕趙小英雄”的稱號。 

  《跋涉者》這篇文章說明殘疾人不比健全人差,甚至比健全人還好!鄭成軍——一個殘疾人努力地去學習任何,何況我們呢?

您正在瀏覽: 讀《跋涉者》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跋涉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