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脫離傳統的思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脫離傳統的思維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下午上作文課時,老師讓我們寫一件新鮮事,我們絞盡腦汁也想不出新鮮事,老師看我們的樣子,就讀了幾篇作文來啟發我們。其中有一篇說的是在美國有位小夥子,他說:“8?6=2,這是人人都知道的,而8+6也可以等於2,這你們知道嗎?”老師讀到這裡,我開始疑惑了,老師讀完文章后,我才知道了答案。雖然這在數學中是不可能的,但在生活中,是完全可能的。小夥子說的8+6不是簡單的數字8+6,而是上午的8點過後的6小時,不就是下午2點嗎?8+6=2就是這樣得來的。於是,我想出了一道數學題,就是5+7=1,我說的5、7分別是5個月和7個月,5月加7個月就是12個月,12個月不就是一年嗎?我的5+7=1就是這樣得來的。我腦子裡靈光一閃,又想出了幾道此類的題目。比如,2+5=1,50+50=1等等。原來數學和生活是相連的,我把這些題目告訴我的爸媽,讓他們和我一起思考。

  通過這件事,我悟出了一個道理,只要讓思維脫離傳統,從不同的角度看問題,就會有許多新的發現。

您正在瀏覽: 脫離傳統的思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脫離傳統的思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