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住房變奏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住房變奏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建國六十年來,我們一切事物都發生了很大變化,住房更是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就拿我家來說吧,我家三代住房就發生了很大變化。
爺爺奶奶小時候,也就是剛建國那時,住的房子是草房子、泥房子。把一塊地夯實,就算打地基,然後再用泥土壘幾面牆,在四面牆上放幾根木頭做房梁,然後鋪上柴把、稻草,房子就算造好了。這樣的房子不結實,時刻需要警惕,因為一旦刮大風屋頂的稻草就會有被大風卷上天的可能,而且大風容易把屋裡地上的泥土吹得滿屋灰塵!下大雨就更可怕了,泥土牆 被雨水泡久了容易坍塌,住在裡面很危險。修屋頂、修土牆更是家常便飯!總而言之,那個年代住的房子連遮風避雨都得不到保障! 
爸爸媽媽小時候呢?住房條件改善很多,磚瓦房逐漸取代了泥土房,但是房間很小很暗很潮濕,讓人感到陰森森的透不過氣來,所以條件也不太好。
我很小的時候,住的房子雖然是樓房,但房間很狹窄,室內裝修也很簡單,我的美好童年就是在那裡度過的。後來我家又搬到另一套房子,紅色的琉璃瓦面,乳黃色的牆面給人陣陣暖意,用鐵柵欄圍的小院子里種了很多的花花草草,爺爺還在我的窗下種了一棵紫藤,紫藤慢慢地爬上了窗戶,每天早上一睜眼就看到了那生機盎然的油綠綠的葉子,一天的心情都會很舒暢。一到春天,滿園的鳥語花香!室內規劃裝修也很精緻,我很喜歡我現在的家!
這六十年來住房的變化多大呀,就像一支變奏曲,帶給我們幸福帶給我們快樂,指引我們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住房變奏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住房變奏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