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報道《奧巴馬當選美國總統》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報道《奧巴馬當選美國總統》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讀報道《奧巴馬當選美國總統》有感 標籤:奧巴馬作文 總統作文 新聞報道作文 讀報作文

報道:華盛頓11月4日電美國各大電視網公布的初步統計結果顯示,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貝拉克·奧巴馬在4日舉行的總統選舉中擊敗共和黨對手約翰·麥凱恩,當選第56屆美國總統。他將成為美國歷史上首位非洲裔總統。 

  奧巴馬在芝加哥發表講話說,美國已開始改變。他感謝自己的家庭和競選團隊,並對對手麥凱恩表示敬意。 

  奧巴馬講話前,麥凱恩已打電話給奧巴馬,祝賀他當選總統並承認自己失敗。麥凱恩在亞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市對支持者發表講話時,稱讚奧巴馬當選具有歷史意義,並承諾將幫助奧巴馬應對就任后的挑戰。他還呼籲支持者支持奧巴馬,消除分歧,共同維護國家繁榮與穩定。 

  美國總統布什也打電話祝賀奧巴馬當選。根據程序,奧巴馬將在明年1月20日正式宣誓就職。 

  截至目前,奧巴馬穩獲333張選舉人票,遠超過當選總統所需的270張選舉人票。麥凱恩目前獲得155張選舉人票。在幾個關鍵州當中,奧巴馬在賓夕法尼亞、俄亥俄和弗吉尼亞州都戰勝了對手。佛羅里達、印第安納和密蘇里等其他幾個關鍵州的結果尚未出爐。 

  另據報道,民主黨在當天舉行的參議院改選中優勢明顯,該黨在參議院100個議席中將佔據至少56席。 

  到目前為止,在當天選舉過程中,美國選民踴躍投票,投票率有望比上屆大選有大幅提高。 

  美國大選實行選舉人團制度。總統候選人獲得全國50個州和首都華盛頓共538張選舉人票一半以上(至少270張)即可當選。 

  當天,美國選民在選舉新一屆總統的同時,還要投票選出新一屆國會。眾議院435個席位將全部改選,參議院100個席位將改選35席。選民還要選舉出11個州的州長。 

  今年美國大選是美國自1952年以來總統候選人當中首次沒有在職總統或副總統參加的大選。

  一直以來,美國都很歧視女人、黃種人和黑種人。特別是黑種人,連白宮都不能進入。而奧巴馬——一個黑種人卻打破了美國人的傳統,靠自己的努力成為了美國有史以來第一位非洲裔總統!可想而知,他付出了比其他候選人多多少倍的努力才有了今天的成功。 

  其實,說真的,我也很支持奧巴馬哦!原因嘛,有很多…… 

  在思想道德方面,麥凱恩幾乎“破產”!奧巴馬是反對戰爭的,而麥凱恩卻提出把美國和伊拉克的戰爭延續下去! 

  在組織工作上,奧巴馬也勝過麥凱恩一籌。奧巴馬動員了大批志願者挨家挨戶去做宣傳和拉票,而麥凱恩在這方面差得多。 

  對於奧巴馬能當選,我相信,美國人都會很高興的!

您正在瀏覽: 讀報道《奧巴馬當選美國總統》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報道《奧巴馬當選美國總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