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窗邊的小豆豆》講述了作者上小學時的一段真實的故事。作者因淘氣被原學校退學后,來到巴學園,在小林校長的愛護和指導下,讓一般人眼裡 “怪怪 ” 的小豆豆逐漸變成了一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孩子,並奠定了她一生的基礎。  

  這本書使我理解到小林先生的用心良苦,就拿作者來說吧,小林先生不停地對作者說: “你真是一個好孩子”。這句話一直鼓舞着作者,一直支持着作者。如果作者不進巴學園,不碰見小林校長的話,無論作者做任何事,都會被說成壞孩子,自己覺得自己是個不好的孩子,不知道怎麼辦才能讓老師說自己好。我覺得這位小林校長十分了解、明白做為一個孩子的心理、會幫助孩子去掉自卑心。例如: 小林校長在開運動會時,特意設計了適合高橋君的項目,讓他可以取得好成績,為了去掉身上有障礙的孩子的自卑心理,讓大家不穿泳衣,一起到池子里游泳。  

  讀了這本書後我想,要是現在有像巴學園這樣的學校,那該多好啊!此時,我才真正的懂得怎樣才是真正的愛孩子。常常,工作的忙碌會遮住我們關愛孩子的眼神,生活中的煩惱也會麻痹我們理解孩子的能力。這時,我才發現原來我們的愛心是如此的不堪一擊。“無論哪個孩子,當他出世的時候,都具有着優良的品質。在他成長的過程中,會受到很多影響,有來自周圍的環境的,也有來自成年人的影響,這些優良的品質可能會受到損害。所以,我們要早早地發現這些“優良的品質”,並讓它們得以發揚光大,把孩子們培養成富有個性的人。”所以,我們要早早地發現這些“優良的品質”,並讓它們得以發揚光大,把孩子們培養成富有個性的人。  

  是啊,我們天天在用自己的言語和孩子們進行溝通,但有時我們會因為一個不經意的動作,一句隨意的話刺傷學生柔嫩的心靈。在我們班中,有的口吃的孩子,他挺喜歡發言,但每次發言,我們全班同學等他講完一句話已經過了好一會了,有時急了我也想告訴他你能不能想好了再說啊,免得浪費大家的時間,但我告訴自己做老師就是要有很大的耐心的,老師的言行還將影響着學生,於是,我總是輕輕地告訴他,不要急,慢慢講,一定能成功,等他費力的講完,不管效果如何,我來個“狠狠的表揚”。我更不許孩子們因為他口吃而作為課餘的談資,誰都沒有因此而歧視他。在平時的教學中,我發現這個孩子對文字感情的領悟力很強,朗讀很有感染力,於是我有意讓他多讀書,他也知道我經常要請他讀書,他回家認真地讀課文,實際上也很好的鍛煉了自己的口頭表達能力。我甚至還讓校長來聽他背誦詩文,校長的表揚讓他自信滿滿。

  做一個關注學生心靈的老師,就是要低下身去,和孩子們心連着心,情牽着情。我常在想,每節課我們都做着準備,準備教材,準備問題,準備答案,上課了孩子們跟着老師循規蹈矩,或許知識是學到了,技能是掌握了。再問問孩子,他們會說我學會了幾篇文章,我會寫了幾個生字,但要是問他們這麼多的知識你們想學的有多少,可能答案會讓我們失望。也許我們讓孩子選擇喜歡的進行學習,並走向生活,在生活中找尋語文閱讀的源泉,遠比關在教室填充知識要好得多!!

您正在瀏覽: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