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泡沫之夏ⅲchapter1(2)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泡沫之夏ⅲchapter1(2)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泡沫之夏ⅲchapter1(2) 標籤:泡沫之夏作文 chapter作文 teacher作文 myteacher作文

尹夏沫僵直地站在病床旁邊。 

  燈光將她的身影拉得斜長,輕輕覆蓋著尹澄,他像一個睡王子,靜靜地閉着眼睛,漆黑纖長的睫毛也靜靜地一點都不眨動。尹夏沫的心驟然一緊,莫名的恐懼使她顫抖着伸出手,搭在他手腕的脈搏上—— 

  …… 

  突…… 

  …… 

  突…… 

  …… 

  輕微的脈搏使得尹夏沫終於從漆黑窒息的空間里墜落下來,那種失重的感覺,彷彿一下子所有的力氣都消失了!有人扶住她,慢慢從眩暈中恢復過來,她看到護士關切的面容,聽到護士問她身體是否不舒服。 

  “……謝謝,我沒事。” 

  尹夏沫機械地回答她,緩慢坐進病床邊的椅子里,望着沉睡中的尹澄發怔,良久良久,她如石雕般一動不動。 

  珍恩默默站在病床的另一角。 

  她很笨,她不知道自己該說什麼該做什麼,似乎只有這樣靜悄悄地陪伴着夏沫和小澄才是她唯一可以做的事情。 

  幽暗的燈光。 

  病床上蒼白沉睡的小澄。 

  病床旁蒼白失神的夏沫。 

  珍恩的心又痛又澀,還有一種微苦的酸意,似乎那姐弟兩人的世界她永遠也無法進入,永遠只是一個局外人。茫然地抬起頭,她透過病房房門的玻璃看到了外面的歐辰。 

  剛才她以為歐辰會跟着夏沫走進來,可是,他突然停下腳步,黯然地任由房門在他面前慢慢關上。 

  或許是隔着玻璃。 

  或許是隔着遠遠的距離。 

  在她印象里總是淡漠高貴得不可接近的歐辰少爺,竟看起來那麼的孤獨脆弱。他的眼神依舊是冰冷的,卻始終隔着玻璃凝望着夏沫,彷彿那是他生命中唯一的光芒,一旦失去就會死去的唯一的光芒。 

  尹夏沫輕輕握住尹澄的手。 

  她握得很輕,像是怕吵醒他,像是怕握痛他,然後用右手輕輕將他額前的髮絲撥開。小澄長得真好看,她怔怔地出神。 

  還記得他出生的那一天,當時雖然她只有四歲,卻記得清清楚楚躺在媽媽身邊襁褓中的他是那麼漂亮。皮膚嫩嫩的,出生第一天竟然就能夠睜開眼睛,眼睛像葡萄一樣烏溜溜濕漉漉,她好奇地碰碰他的臉頰,還是嬰兒的他竟然對着她咯咯地笑。 

  媽媽很忙,生產完半個月就回去夜總會上班了。 

  以前一個人在家總是很孤單害怕,可是她現在有小澄了。她每天喂小澄喝奶,給他換尿布,搖着他哄他睡覺,給他唱兒歌,推着嬰兒車讓他出去曬太陽。 

  小澄第一個會叫的就是姐姐。 

  “唧……唧。” 

  咦,他在說話嗎?五歲的小夏沫好奇的看着自己的小弟弟。 

  “你在說什麼呀?” 

  被她養得胖胖的小澄笑眯眯地看着她。 

  “唧……唧……” 

  唧唧是什麼。小夏沫想了半天,忽然明白,他不會是在叫她姐姐吧! 

  “是姐姐啦,不是唧唧,小澄,跟姐姐說,姐……姐!” 

  “唧……唧……” 

  小澄笑眯眯地重複。 

  “不對,是姐——姐——” 

  “唧唧。”

您正在瀏覽: 泡沫之夏ⅲchapter1(2)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泡沫之夏ⅲchapter1(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