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這些天讀了《復興中華,從我做起》這本書,心中感觸良多。都說鮮艷的紅領巾是五星國旗的一角,國旗的鮮紅是用戰士的血染紅的。中國,是文化大國,有着數萬年的滄桑。這些年份,又經歷了怎樣的變化呢?使人好奇不已。這本書就圍繞着這個問題來寫的。偉大的共產黨開創新中國后,科學變化,民眾生活變化這本書都向我們一一講述。

  每個周一,一周新的開始在早晨向國旗致敬心中又是何等驕傲。祖國以前蒙受着巨大恥辱,外國人說我們是“東亞病夫”,我們卻無力反抗。一直到1949年10月1日這個令人無法忘懷的日子,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興奮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從這時候起,祖國才一步步與其他國家並齊,走向繁榮昌盛。1964年中國第一顆原子彈爆炸,1971年中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1997年香港回歸祖國母親的懷抱,2008年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行,2008年神舟七號飛船成功飛天……這些祖國的宏偉事件,足可說明祖國的強大,若不是祖國強大這些必是天方夜譚。

  楊朔說:“人是靠理想才能生活的,沒有理想,就會失去生活的力量。正式對未來抱着理想,我們的人們才能有那麼飽滿的戰鬥力量。”我們青少年從小就應該樹立自己的崇高理想,做一個熱愛祖國的學子。現在我們就可以盡自己的一份力量為祖國的建設添磚加瓦。少扔一片垃圾,多造一片美麗;少吐一口痰,世界更加清新自然。

  最美教師張麗莉、最美司機吳斌、最美媽媽吳菊萍……是這些人為社會做出了貢獻,他們就是活雷鋒。在中國960萬千米的東方大國中,他們用自己行動的毛筆,在人生彩卷中揮灑出說不完道不盡的感動。感動永無止境,它在心與心之間架起一座大橋。我們要接過他們手中的接力棒,去帶給更多人感動。

  我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小學生,不過我有着與炎黃子孫同樣的感受。我愛我的祖國,我讚美共產黨,我讚美那些為社會做出貢獻的人。現在,我就要向自己的目標努力,為祖國更美好努力,我一定要做一個對社會對祖國有貢獻的人!

  河北邯鄲叢台區中華橋小學六年級:劉亦琛

您正在瀏覽: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