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蝴蝶,飛》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蝴蝶,飛》讀後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蝴蝶,飛》是一篇反映同學之間友誼的兒童作品。這本書緊緊圍繞着“蝴蝶結”來展開情節。它記敘了程紅頭上的大蝴蝶結經常擋住後排的視線,在老師的勸阻和同學的幫助下,放棄了個人愛好,解下了蝴蝶的過程。

  當我剛看到故事開頭時,心裡可真為程紅鳴不平。戴蝴蝶結是個人的自由,一隻又大有紅的蝴蝶結,戴着頭上該是多麼神氣、漂亮啊!如果我是程紅才不會解下來呢!可是隨着故事的發展,我的觀點是有點過分了。因為大紅蝴蝶結擋住了後排同學的視線后,同學之間經常鬧矛盾,連考試成績都下降了。看完故事,我真後悔自己怎麼會有這麼自私的念頭。

  書中同學們的深情厚誼最讓我感動。她們得知程紅被燙傷后,不顧相互的糾紛,熱情地給程紅補課、背她上學,護送她回家,使程紅在考試中取得了好成績,這是一種多麼高尚的品質啊!如果我是那些同學,那我會是怎麼樣的行動呢?程紅頭上的“蝴蝶”飛了,換上了兩隻金蝴蝶發卡。

  《蝴蝶,飛》這篇文章給了我很大的啟發,它使我進一步認識到個人與集體的關係,懂得了做事要多為別人着想,不要只想着自己

  重慶彭水縣漢一小六年級:張茜

您正在瀏覽: 《蝴蝶,飛》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蝴蝶,飛》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