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輝煌60年》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輝煌60年》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輝煌60周年》這本書,有許多感受。 

  這本書講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從建國初期到現在的60年光陰歲月!記錄了中國從一個落後封建的時代走向科技發達的世界大國的艱苦、坎坷的經歷。 

  從1949年到2009年,中國經歷了數百、數千的災難,都一一挺過去了,在祖先們的努力下,中國在一點一點的進步,為了以後能夠繁榮富強,不受欺凌。 

  在我們的爺爺那個時代,最盼望的就是新中國能夠早一天成立,不會因為清政府的腐敗而遭受歧視。當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啦!”這氣壯山河的語言,祖國上下沸騰了,我們終於站起來了,大家驕傲了,“東亞病夫”不再是中國了,我們問號般的身軀挺起來了。推翻了地主,農民有了自己的土地。在之後的日日月月里,中國有了自己的原子彈,有了國產的汽車和一切中國自己生產的物品。中國在世界漸漸地出人頭地, 現在不是我們懼怕其它國家了,反而倒有一些國家不敢來侵犯我們了。 

  在我爸爸這個年代,中國正在改革,一座座樓房立起來了,袁隆平研製出了雜交水稻。 原來的生產隊變成了包產到戶,農民就此富了起來了。 

  到了我們這個時代,澳門、香港紛紛回歸,中國的企業也漸漸用盡世界500強。“嫦娥一號”登陸月球,08年29屆奧運會在北京圓滿結束,開得成功,獨一無二,舉世矚目的三峽工程……一個個事實見證了中國的強大。 

  中國在這60年,做出了讓人不敢相信的成就,在不斷發展、進步,就如學者說得好像中國是一條沉睡了多年的雄獅,從夢中蘇醒,震撼世界!中華人民共和國譜寫了世界精彩的篇章!中國會越來越強的!

您正在瀏覽: 《輝煌60年》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輝煌60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