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中秋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中秋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過的真快啊,轉眼間又快要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了。想起每次中秋節晚上我和家人一邊吃着月餅一邊欣賞着又圓又亮的明月。啊!月餅好豐盛啊有哈密瓜的、有菠蘿的、有五仁的、還有豆沙的,有甜的、有鹹的、還有……這麼多各式各樣的月餅讒的我直流口水。

  我選了一塊豆沙的吃了起來,爺爺問我好吃嗎?”我說太好吃了!”爺爺說你只知道好吃,你 知道月餅的來歷嗎?”我奇怪的搖搖頭,那就讓爺爺給你講講吧!”爺爺說月餅最初是用來祭奉月神的祭品,後來人們漸漸把中秋節賞月與品嘗月餅,作為家人團圓的象徵,它代表着平安、幸福,慢慢地月餅也成了節日的禮品了。”爺爺接着問你知道月餅名字的來歷嗎?”我又搖搖頭,着急的催爺爺快講,爺爺說在很久以前,月餅”也叫胡餅,”據說有一年的中秋之夜,唐太宗和楊貴妃賞月吃胡餅,唐太宗嫌胡餅這個名字不好聽,楊貴妃仰望着皎潔的明月,隨口說出“月餅”,從此“月餅”的名字便在民間漸漸傳開。

  聽到這裡,我對爺爺說:“月餅,不但好吃,原來還有這麼故事啊!” 整個晚上,我都在津津有味的聽爺爺講有關月餅的各種傳說,我都聽的入了神。半夜裡我還做了一個夢,夢見五十六個民族的小朋友都聚集在一起,他們每個人手裡都捧着一塊香噴噴的月餅,大家有說有笑在一起歡度中秋佳節呢!

您正在瀏覽: 難忘中秋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