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綠葉讚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葉讚歌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春姑娘拿着掃帚,把皚皚白雪掃去時,樹葉就已經迫不及待地鑽出大樹媽媽的衣衫,來到這個大千世界,為樹木增添了俏麗,讓世界增添了生機。讓小鳥們到美麗的樹上安家,讓小朋友們在陰涼的樹下玩捉迷藏,讓路過的姑娘們為美麗的樹木歌唱。 

  酷熱的夏日來了,為了擋住烈日,給樹下的小朋友奉獻一寸清涼,樹葉生長地更賣力了。鬱鬱蔥蔥的樹葉襯托着朵朵嬌嫩的鮮花,彷彿為樹木織了一套美麗的新衣。鬱鬱蔥蔥的樹葉更像一把綠色的大傘,讓樹下的小夥伴們快活地玩耍。 

  秋婆婆披着金黃色的大衣降臨了。這時,綠葉的使命也就差不多完成了。一陣微風吹來,樹葉也就隨風輕輕的飄落在地上了,一點兒也不張揚。即使成了“敗葉”,它也忘不了為別人服務,化作了肥料,鑽進土地,滋潤樹木,為明年的樹葉的成長打好基礎。 

  白鬍子爺爺的腳步聲漸漸近了,許多樹葉終於結束了它們短暫的一生,完成了它們最終的使命,無聲無息地離開了這個世界…… 

  樹葉的生命雖然是短暫的,但是同時又是偉大的。在它這短暫而又平凡的一生中,難道不是完完全全地為他人作貢獻的嗎?可是它們無怨無悔,仍然默默的為樹木,為人們,為世界作貢獻,作犧牲,根本不要報酬。 

  與這些綠葉們相比起來,我們人類的壽命是它們的六十倍,七十倍,八十倍,九十倍,甚至是一百倍。可是,在這麼漫長的歲月里我們有做了些什麼嗎?真正一直為別人做貢獻的有多少個呢?一個,兩個,三個……屈指可數。其他人呢?無所事事罷了,游遊盪盪罷了。在這三萬多天、漫長的歲月里,我們到底做了些什麼有意義的事呢?我們到底為別人作了些什麼貢獻啊?我們只會剝奪別人的利益,只會奪走別人的權利,只會為自己服務,只會為自己着想! 

  就拿我們中國來說,這九百六十多萬平方千米的土地上,生活着將近十四億人,說句難聽點的話,這是一個人吃人的社會。現在富起來的人,有將近一半是靠不正當的手段來榨取老百姓而掙到的錢;現在的官有哪個是一文不貪的?恐怕百中無一啊!我們家鄉當官的有十幾個,一些老人在常常說:“以現在的情形發展下去,我們老百姓遲早會成為那些貪官的口中餐。”現在的什麼注水雞,注水豬,化肥魚,難道那些人除了顧及他們錢包里的錢之外,有我們老百姓嗎?根本就沒有! 

  難道我們這些統治着世界上所有東西的人類,在精神上,難道就連小小的綠葉都比不上嗎?即使我們這行人里有幾個例外的、偉大的人物,難道我們就要靠那些人來推動整個社會進步嗎?原來,我們這些所謂的“世界萬物的統治者”在這個世界里的地位居然是如此的渺小! 

  醒悟吧,世界的統治者們!如果人類的進步完完全全要靠那幾個偉人的話,過不了多久,人類將會永遠消失在這個世界里! 

  指導老師:丁鈴

您正在瀏覽: 綠葉讚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葉讚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