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賣燒餅的叔叔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燒餅的叔叔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賣燒餅的叔叔 

  浙江省三門縣外國語小學六(4)班 葉一帆 

  在我回家的路上,常常能看見一位賣燒餅的叔叔。這位叔叔很普通,身着一套深藍色的工作服,肩上搭着一條毛巾,再加上他頭頂上那頂奇特的帽子,活像一個飯館里的小二。 

  賣燒餅的叔叔很普通,但一件事使我改變了對他的看法。有一次,一個同學騎着自行車飛快地向前騎。不料車輪被一塊石頭碰着了,再加上這是下坡,自行車一斜,那個同學來不及跳,順着自行車摔倒在地上。叔叔見了,飛快地拿起一瓶水衝過去,扶起同學,又用水清洗傷口。叔叔邊洗邊親切地問道:“小朋友,還疼嗎?”同學吞吞吐吐地說:“不……不疼了!”“那就好,小朋友,下次騎車要注意安全……”說著將同學扶到一條椅上,又從旁邊拿起一張餐巾紙,輕輕地將水擦乾淨,還不停地問道:“小朋友,還疼嗎?下地走走看吧!”當同學一拐一拐地走着時,他微微皺皺眉頭又親切地說:“小朋友,我送你吧!”他將小攤托給別人,將同學背起,慢慢地向前走,不時還摸摸同學的傷口,不時在嘴裡念叨:“小朋友還疼嗎……” 

  看着叔叔遠去的背影,我不禁感嘆:“賣燒餅的叔叔,我真佩服你!”

您正在瀏覽: 賣燒餅的叔叔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燒餅的叔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