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旅遊景點——泰山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旅遊景點——泰山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秦安縣有一處旅遊景點,名字叫泰山廟。它座落在縣城的東南面。每逢春天才向遊人開放。今年春天,我隨家人到那兒遊玩。

  整個泰山廟像梯田一樣一層一層地分佈在山坡上。走到泰山廟的山腳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泰山廟的山門。山門高約六米,寬約八米,上面鏤空雕刻了各種龍鳳花鳥圖案,富麗堂皇,很是壯觀。

  走過山門,延着崎嶇的石子鋪的路穿過一條石拱隧道,來到一個平台,然後隨着彎彎曲曲的石階路走到第一層。周圍布滿了許多槐樹和松樹,遠遠地聽見小鳥嘰嘰喳喳的說笑聲,就能聞見令人心曠神怡的槐花香。東面和南面分別修有兩座廟宇,正殿里坐着玉皇大帝像,神情端莊,就想在思考問題的學者一動不動。側殿坐着女媧像,傳說她練石補天拯救了人類。

  從側面穿過石階路,來到第二層,最顯眼的是藥王洞,裡面坐着古代名醫華佗像,他手裡拿着百藥瓶,莊嚴而肅穆。廟宇的周圍也有許多槐花樹,上面的槐花星星點點的綴在樹上面,可愛極了。

  爬上山頂,中央有一座古建築,望月亭。每月十五的晚上,在這裡賞月,因為這是泰山廟的最高點,離月亮最近,好像一伸手就能觸摸到月亮,所以叫望月亭。亭子下面有一個池塘,小魚在水裡,親吻着水草,歡快地游來游去,給水草講了許多好聽的故事。

  傍晚時分,該回家了,我看着水裡的魚自由快樂地游着,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它們。

  回來的路上,我的耳邊彷彿還能聽見鳥兒的叫聲,魚兒在水草旁嬉戲聲……

  甘肅天水秦安縣興國四小六年級:高旖婷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旅遊景點——泰山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旅遊景點——泰山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