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日私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日私語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不喜歡講我的過去,許多人都不知道,我也曾“輝煌”過。在華興小學中,我是很出色的一個,雖然那並不是一所很好的小學,但四年級當大隊委,六年級當大隊長,經常讓老師稱讚的感覺,讓小小的我嘗盡了甜頭。我就像是一條順水的小舟。 

  初一,我轉到了全市最好的中學,身邊忽然出現了好多個像我甚至遠遠超過我的人,從小養尊處優的我感到無盡的壓抑和自卑。我的小船擱淺了。 

  正值秋季,我在路上獨自一人走着,秋風蕭瑟,我抖了抖肩膀,縮了縮脖子,心比天還涼。 

  “呦,這不是薪宇嘛!”熟悉的聲音,果然,是她----我小學的老師。 

  “老師。”我擠出一絲笑容. 

  “快,冷了吧?我剛買完菜回來,快上樓坐坐吧!”老師見到我,眼睛眯成“一”了。 

  “哦。”我應道。 

  第一次來老師家,我很拘謹。老師把我引進客廳,坐在沙發上,打量着四周:牆上,桌子上,飾物架上,擺放着許多“師恩難忘”類似的物品。正對面着陽台,裡面有各式各樣的花草。外面落葉凋花,這裡卻盎然生機。 

  “怎麼樣?還習慣嗎?學習還跟得上?應該不錯的,好學生嘛......”老師關切的詢問。 

  這麼久以來,我第一次受到表揚,可我真的不好,糟透了,我看我是永遠追不上了……我將這些話一股腦地說給老師聽,這樣的話我甚至不敢和父母說,但面對老師慈愛的笑臉我實在“裝強”不了。我淚如雨下。 

  老師給我倒了杯溫水,遞給我一條毛巾。“你看,”她手指向陽台。我擦乾了眼淚,陽光溫暖無私地落在我身上,我縮了縮脖子,覺的溫暖多了。老師輕輕的走到陽台上,她的皺紋在陽光下漾動着,乾枯的手自然的伸向一邊,搭在一株快枯死的植物上,“你看它這樣,怎麼也想不到它曾經是這裡最健壯的幼苗。後來我不小心將它的花盆打碎,我不得不將它和仙人掌合栽到一個盆里,但時間一長我卻忘了有這回事,後來,它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我瞪着眼睛,不知老師想說什麼。 

  “你猜是為什麼?”我搖頭。“因為它以前最能吸水和爭奪陽光,其它跟它合栽的的苗都死了,而它在面對強健的仙人掌時仍不改它的習慣,最後自食其果。”老師望了望我迷惑的神情,又接著說“那株花和這株是一個品種,剛買來時,也和別的花栽在一起,但它卻保持低姿態,並沒有爭水爭光,從其他植株的空隙中生長的又大又好。” 

  “我懂了,老師”,我說,我不應沉浸在過去的事里,應該適應現狀,面對強者,一步一步前進。 

  “還有,就是:一山還有一山高,你要努力呀!”老師的皺紋漾動開來,白絲在陽光下閃爍着。 

  我又燃起了自信的火焰,以低姿態默默努力。老師為我的小船揚起一道帆,我又開始前進了。我終於得到了老師的表揚,對手的認可。 

  前幾天,我又去老師家,發現那棵植物已經開出了美麗的花……

您正在瀏覽: 秋日私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日私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