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苦與樂相伴的軍訓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與樂相伴的軍訓生活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苦與樂相伴的軍訓生活

  聽說要軍訓了,同學們都欣喜若狂。頭一天,我們就準備好服裝、洗臉盆、毛巾等等來迎接明天的軍訓。我特別興奮,整晚都睡不着覺。

  星期一,我坐在駛向黃龍溪基地的大巴車上,揮手向親人告別。一到黃龍溪軍事訓練基地,我們迫不及待地下了車。第一天,我們一個個像一隻下山的老虎,精神抖擻地迎接訓練。一個上午本以為會十分有趣,結果讓我們吃盡了苦頭。

  中午,吃飯時間到了,我們走進食堂,來到座位,看見香噴噴的飯菜,口水流下三千尺。但是,教官的口中遲遲沒有吐出“開飯”二字,叫我們起立坐下,我們的眼珠都快要掉進飯裡面了。二十多分鐘的訓練后,我們終於安靜了。當教官叫開飯時,大家就像餓虎撲食一般,筷子一下去,眼巴巴地看着肉就沒了。

  每天,我們都要進行隊列訓練,既枯燥無味又叫人不敢掉以輕心,只要你稍微不認真,都逃不過教官的火眼金睛。每天還要站軍姿,我們必須紋絲不動,只要你動一下,被發現了,就會罰你做下蹲。唉,真是苦不堪言呀!

  後來的兩天,教官會搞些活動讓我們放鬆一下心情,我又感到了軍訓的快樂。我們玩了空中飛人,走鋼絲……其中,最令我難忘的還是拔河比賽。

  我們等呀等呀,終於輪到我們出馬了,同學們的掌聲震耳欲聾,我們走上操場,眼睛里充滿了對勝利的渴望,並展現出一種霸氣。只聽一聲哨響,拔河比賽拉開了帷幕,頓時寂靜的操場人聲鼎沸。第一場,我們沒能笑到最後。交換場地,第二場比賽開始了,我們當然不會讓同學們失望,我們使出了吃奶的勁。太陽掛在天上,汗水輕輕劃過我的臉旁,眼看對方都要招架不住了,勝利的腳步向我們邁進,可是就在我們喘氣的那一瞬間,對方抓住天賜良機,猛地往回一拉,我們又和勝利擦肩而過。第三場,我們吸取了教訓,全副武裝準備和他們決一死戰,同學們的加油聲一浪高過一浪,最後,我們在同學們的鼓勵聲中贏得了比賽,我們又蹦又跳地歡慶勝利,而對方像一隻泄了氣的皮球回到了隊伍中。啊!我們終於感受到了勝利的喜悅。

  時間一天天過去了,軍訓快要結束了,在這為期五天的軍訓生活中,我感受到了軍訓的痛苦與歡樂,收穫也不小啊!當我離別了教官,我心裡又是高興,又是難過。唉,人生總是這麼矛盾,正如我們對教官的感情,口頭上恨得咬牙切齒,心裡更多的卻是欽佩。我感謝他們,是他們讓我更加堅強!

  六年級五班 白瑞祺

  指導老師: 李召琪

您正在瀏覽: 苦與樂相伴的軍訓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與樂相伴的軍訓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