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外教老爸說“普通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外教老爸說“普通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老外教老爸說“普通話” 標籤:推廣普通話作文 普通話作文 我與普通話作文 老外作文

一直我都認為老爸的普通話“最”標準,因為他是中學語文高級老師。但暑假期間發生的一件事卻讓我對老爸不自信了------- 

  那天,我們全家到了南京玄武湖公園,正好景區來了幾個美國人,老爸想趁此機會練練英語口語,便自告奮勇給他們當導遊。誰知這幾個老外擺擺手,用不大流利的普通話說:“先生,咱們說普通話吧,中國話很美!”老爸聽了有點兒失望,但更多的是自豪,於是非常盡心地用普通話為他們介紹每一個景點。然而,當老爸用“剽(biao)悍”一詞來形容一位路過的叔叔時,那個老外一本正經地給老爸糾正道:“不對,不對,先生,這個詞應該念‘剽(piao)悍’,而不是讀‘長膘’的那個‘膘’的音。”老爸聽了大吃一驚----我想:這個藍眼睛、高鼻子的美國爺爺竟想當老爸的普通話老師?但老爸不願掃了他的興緻,便不置可否地朝他笑了笑。回到家,我翻開現代漢語詞典仔仔細細地對照了這個剽字,居然真的是老爸錯了。想起來,真是慚愧極了,虧老爸還是普通話二級甲等水平!不過,老爸更鬱悶,連說三個“想不到”------- 

  也許有人會說,一個字說錯了算什麼?那些不會說普通話的中國人不是照樣幹活,照樣吃飯?我可不這樣看,老爸不僅是我心中的“偶像”,更是傳播普通話的園丁啊!為什麼這麼不小心?竟讓老外當了一回漢語老師,我有理由生他的氣! 

  老爸卻哈哈一笑說:這回學生做得值!教了十幾年書,拜了一個老外做一字師,緣分啊!從這也看出,學普通話的人愈來愈多,不少老外都可以說流利的普通話,證明我們祖國語言越來越具有吸引力,祖國強大了,已經屹立於世界優秀民族之林了!該高興才對。我會吃一“字”長一智,你會看到一個更加完美的老爸。OK!

  我笑了,知錯能改還是好老爸! 

  我要大聲的宣布:讓我們講好普通話吧!它是我們中華民族最好聽最悅耳的聲音!是世界上最美的語言! 

  指導教師: 梁英

您正在瀏覽: 老外教老爸說“普通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外教老爸說“普通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