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軍訓感受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感受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軍訓感受 

  9月8日,開學的第二周。也開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軍訓。第一次離開家參加軍訓,讓我體會到了在外面生活的辛苦。 

  今天是軍訓的第一天,此刻我們懷着激動的心情,迎接軍訓的到來。教我們的是黃教官。剛下車我們的黃教官就帶我們去了宿舍,宿舍里有4個4班同學的,7個我們班的同學和一位教官。教官教我們的第一件事就是疊被子,我聽說過也在電視上見過“豆腐塊”被子。今天,見到了現場版的“豆腐塊”,可不是十分簡單。教官叫我們把被子折成三等份,然後大拇指和食指弄三下,再把被子凸起來,用同樣的方法折下面一半,不一會兒“豆腐塊”就做好了。開始,我照着教官的樣疊了一遍又一遍就是疊不好,我看了一下別的同學,原來做好后要用手捏一下,看起來才會直,於是被子就疊好了。疊完被子,我們就到操場集合了,教官先教我們練習軍姿,就是抬頭挺胸手夾着褲子縫,教官說:“大家練得都不錯,一會兒就要開始開訓典禮了,只有10幾分鐘哦大家一定要挺住。”我們齊聲說了一句好。在開訓典禮上,我們區隊沒有一個人說話,都坐的挺直,在老師下了台以後,我因為身體沒有受過這樣嚴酷的訓練所以吐了,在我吐了以後,教官們把我扶到了陰涼的地方,給了我一瓶水,不住地問我:“好點了嗎。”在下午練習了軍姿和踏步,教官先告訴我們要先把臂抬高了腰80度,腿要90度。到了晚上,我們區和其他的男生區隊都在練習,唯獨女生區隊在唱歌,我們對此非常的氣憤。我們知道了軍人的累,再回了宿舍以後,我們累得上床就睡了。 

  第二天,不知是老天在幫我們呢還是同學們的詛咒實現了,今天下雨了,教官知道了以後,讓我們在宿舍里自由活動,我們一直自由活動到吃早飯,吃完早飯後,教官帶我們到了操場,就在這時又下雨了,所以我們到了樓道里訓練了。雨在下午的時候不下了,我們又出去練習了。練習了一個下午,我們又學會了正步,在晚上又下大雨了,說一我們躲在兩個樓的連接處坐着,等於小點兒了我們就會宿舍了,那會兒才8點多,我們又在宿舍里玩兒了很久,由於今天下雨所以我們都不是特別的累。 

  在第三天,我們還是訓練踏步軍姿正步,但在早飯後,我們的教官告訴我們星期四晚上要開聯歡晚會,讓我們會什麼特長的同學來展示,我當然就報告了我的拿手好戲,打架子鼓,我想一個人打也沒勁,不如帶上我的夥伴丁陽我們倆合奏,我問他了一下,沒想到他爽快地答應了,在中午我們損失了一點休息時間練習,但我們還是有時間休息的。下午我們主攻正步。在晚上吃飯的時候,教官們告訴了我們一件好事,說:“今天晚上可以洗澡。”我們高興得歡呼起來。在晚上,我們練習聯歡晚會的內容,所以逃過了訓練。在回去了以後我問他們什麼時間洗澡,他們說不洗了沒水了,一天就這麼過來了。 

  星期四,我們只有一個上午的時間訓練,下午就要排練結訓典禮了。在上午教官嚴格的訓練我們,讓我們按要求練習,在最後一遍的時候我們做得相當出色。在下午,我們在排練結訓典禮上表現得不是很好,在完了以後,我們又訓練了幾遍,這幾遍還好點,老師終於讓我們去吃飯了。在晚上的聯歡晚會上,我和丁陽表演得相當出色,沒有為我們樂隊丟人。 

  今天是我們和教官們的離別之日,在上午我們還要結訓典禮,在典禮上,我們走得還不錯,沒有太丟人,在完了以後我們就要離開這美麗的軍營了,在走的時候我還有點戀戀不捨呢。 

  四天的軍訓轉眼就過了,但四天魔鬼訓練讓我銘記在心,這四天學到的東西更是不能忘。在軍訓中,很苦很累,心裡雖有說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膚變成黑黝黝的,但這何嘗不是一種人生體驗,戰勝自我,鍛煉意志的最佳良機嗎?經過這次軍訓我已經漸漸意識到我必須做一個有紀律,不怕苦的人,

您正在瀏覽: 軍訓感受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