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還沒翻開書的第一頁,我就被書的封面吸引了,封面的旁邊寫了許多標題,中間有一位女孩,扎着個小辮兒,獃獃的望着我。

  這本書是日本作家黑柳徹子的作品,還沒翻到內容就看見“將本書獻給已逝的小林宗作老師”。看完這本書之後,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會在前面寫上這一句話了。原來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文中的小豆豆是她,而巴學園就是她小時候的校園。

  從這本書里我懂得了友誼的珍貴,在這本書里既有歡樂也有淚水。小豆豆有很多朋友,但她也失去了2個好朋友。一個是泰明,他在暑假時突然死去,而他又是小豆豆最要好的朋友,這種滋味可想而知。後來,她的另一個好朋友洛基又失蹤了,其實洛基是一條狗,雖然曾咬傷過她的耳朵,但他倆的友情一直很深厚。

  最後,在1945年她的學校巴學園即毀於戰火之中,一個只創建了8年的學校就這樣沒了。況且這所學校傾注了小林宗作校長的很多心血,真為巴學園感到可惜!當我讀到文章結尾時已經淚流滿面了。相比之下,還是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們幸福啊,我們有這麼好的學習和生活條件,應該好好珍惜。

  讀完這個故事,我深有感觸,原來友誼是那麼的珍貴,我們並沒有像他們一樣保護友誼,而是為芝麻大點的小事而爭論不休,鬧的不愉快,動不動就把“絕交”掛在嘴邊,甚至幾天不理睬。在這一點上,我們真要向小豆豆學習,不要讓友誼變的那麼脆弱!

  安徽合肥蜀山區頤和佳苑六年級:宣欣怡

您正在瀏覽: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