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個寒假,我去了圖書館買了一本書,書名叫《窗邊的小豆豆》。我剛看這本書的時候,有點不想看的感覺,但漸漸地我卻莫名其妙地喜歡上了這本書。

  書中的小豆豆,就是這本書的作者—黑柳徹子。後來小豆豆轉學來到了巴學園。巴學園是一間充滿快樂和自由的學校,我真是羨慕不已。我喜歡小豆豆的校長;喜歡這所與眾不同的學校和教學方式。如果我也能在這樣的學校學習該多好啊!

  我之所以喜歡小豆豆的學校,是因為那兒的門是用矮樹來做成的,而且還長着幾片綠色的葉子;那兒的教室是一輛輛電車。這樣的學校雖然用再也不會動的電車當教室,但是這樣很節約,所以我愛這樣的學校。而我們的學校卻不同,大門的柱子是用固凝土做的,教室也是一間一間,用固凝土做的,這樣好是好,卻很浪費資源。

  我羨慕作者的學校的教學方式,那兒的老師是最理解孩子了,我們現在的老師不能讓學生們隨意換位,反而讓大家和自己不情願的人一起坐,可是小豆豆那兒卻不同,他們可以根據當日的心情選擇自己的位置。

  我體會到了小林宗校長對孩子的關愛和鼓勵,還有小林宗校長對孩子也很有耐心,而現在的老師卻做不到,而且我在新聞中看見許多幼兒園的老師覺得小朋友太調皮了,所以虐待孩子。用這件事情和小林宗相比,簡直是要差十萬八千里!我們因該為此感到羞恥。

  我為小豆豆遇到的這間學校和她的校長感到慶幸,我希望自己也能在巴學園讀書學習該多好啊!我希望老師們也能像小林宗校長一樣愛護身邊的小豆豆!

您正在瀏覽: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