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窗邊的小豆豆》。我被書中的主人公小豆豆,那天真、善良、純潔、自然的行為和語言所打動。

  《窗邊的小豆豆》是日本女作家黑柳徹子的作品,她小時候就是小豆豆,是一個被一所小學退了學的怪孩子。小豆豆不能遵守課堂紀律,她喜歡在教室的窗邊看街頭藝人們的表演,然後對他們大叫“宣傳藝人”,引得班裡的小同學都擁擠到窗邊,以至於老師要不停地告誡她。總之,小豆豆隨心所欲地滿足着自己的好奇心,全然不在乎學校的相關規定,在老師心目中,這樣的孩子不是很麻煩就是很怪。其實並不是小豆豆不在乎,而是在她小小的心靈裡面不知道什麼叫“規範自己,遵守秩序”。事實上像小豆豆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因為人總不是一個獨立的存在,對一個小學生來講,學校和老師擔負著義不容辭的責任。但是小豆豆的學校卻選擇了開除她,理由是她上課的時候會和窗外駐留的燕子講話;她畫畫的時候會把課桌上都塗滿了顏料;她看見任何有趣的事情都會快樂得大叫等等。於是,所有任課的老師都不能忍受小豆豆如此這般的行為,因此她被開除了……後來,小豆豆又轉到巴學園。在校長辦公室,小豆豆和校長聊天,竟一刻不停的聊了四個小時。說四個小時的話,一個一年級的孩子,還是和校長說話,這是多麼不可思議的事啊!而校長先生,自始至終都保持着微笑的面孔,並表示出極大的興趣,還時不時地發出感嘆……

  校長小宗林作先生經常說:“無論哪個孩子,在他出世的時候,都具有着優良的品質。在他成長的過程中,會受到很多影響,有來自周圍的環境的,也有來自成年人的影響,這些優良的品質可能會受到損害。所以我們要早早的發現這些“優良的品質”,並讓他們得以發揚光大,把孩子們培養成富有個性的人”。這句話說的多麼準確,我希望有更多人能像小宗林作先生那樣,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會越來越美好。

  西區昌平小學六年級:朱紫祺

您正在瀏覽: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