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這天,我把《窗邊的小豆豆》閱讀完了。我覺得書的主人公小豆豆非常活潑可愛,再加上她那善解人意的品格,很惹人喜歡。 

  這本書主要敘述了作者小時候所發生的事情。 

  我讀了這本書後,覺得小豆豆是一個性格開朗、喜愛和同伴們一起玩的孩子。不僅這樣,小豆豆還是個不嘲笑別人的孩子。在小豆豆第一天讀的“巴學園”里,認識了很多新的朋友,唯一的一個男孩山本泰明,他患了小兒麻痹症。所以走路很不方便。有一次小豆豆帶泰明一同來到她自己的那棵樹那兒,想讓泰明能看到更遠的東西,小豆豆先去校工叔叔的工具房裡拖來一個梯子,很快地爬了上樹,然後讓泰明爬上來,經過泰明自己的努力和小豆豆的幫助下,他終於爬上了樹上,與小豆豆一起放眼看世界。從這一件事情可以看出小豆豆不但不嘲笑一個患了小兒麻痹症的同齡男孩,而且還很樂意幫助他,很喜歡和泰明玩。小豆豆這一種不嘲笑別人的品格,不僅使我佩服得五體投地,還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我的人生中也因為有了小豆豆和她的文字帶給我的鼓勵,生活變得絢麗多彩,我變得更加堅強起來。

您正在瀏覽: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