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吹過草地后——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吹過草地后——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風輕輕地捲起我油滑的髮絲,遠遠嗅到桂花那迷人的清香;草地上,自有我一個人,靜靜坐在藍綠之際,悠閑地享受着陽光的沐浴和書聲的幸福……

  這是日本作家黑柳徹子的着作。這本書的描寫文采雖不高,但是卻洋溢着一個孩子的幸福的歌聲。書中的小豆豆,是一個活潑開朗,天真無邪的孩子。一年級的她,思想與其他孩子大有不同的她,因為無法讓老師接受,被原學校退學后,來到了稀奇古怪的電車學校——巴學園。在小林校長的無私的愛護和引導下,一般人眼中“怪怪”的她,逐漸變成了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好孩子。更因為自己純潔、善良的心,贏得了更多的友誼。

  綠油油的草地上,也許沒有人發現一個小女孩正回味着她茫茫的童年。她時而笑,時而淚,時而喜,時而哀,時而贊,時而嘆……

  在別人的眼中,小豆豆是一個讓人費解的孩子。但是,在我是眼中,她是一個充滿快樂、充滿童真的孩子。對於世界,小豆豆充滿好奇,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在她的眼中世界沒有絲毫邪惡。

  突然,遠處傳來歡笑聲,我輕輕抬頭,原來是一個小朋友正和一位中年婦女在放風箏,我像那位中年婦女是他母親吧。

  我陷入沉思……為什麼我要長大?長大後為什麼如此拘束?如今的我,失去了多少快樂!曾經,會因為媽媽的一句“你真乖”而歡天喜地;會因為點滴獎勵而難以入夢;會因為絲毫趣事而“一日三談”。如今,成熟的思維控制了自己,昔日的趣事和稀奇的事不再值得我們一談……

  風又起了,我輕輕地站起來,閉上雙眼,享受風吹過草地后的清香。也許童年就像風一樣,總會過去的,但是卻值得回味,享受……

  松崗中學六年級:黃銀霞

您正在瀏覽: 風吹過草地后——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吹過草地后——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