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老師,敬愛的同學們:

  上午(中午,下午)好!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我們都有一個家,名字叫中國……”當我每每唱起這首歌,就想起了那些為人民抗戰的英雄豪傑們,更想起了那些愛國的人民們。

  從古到今,有許許多多的愛國英雄,有:錢三強、鄧稼先、楊振寧等學識淵博的科學家。有焦裕祿、任長霞、楊利偉等兢兢業業的軍人幹部。更有王進喜、徐虎、李素麗等艱苦奮鬥的普通勞動者。

  一個人如果不愛他的國家,那這個人就是“叛國賊”,那些愛國的人,在各行各業中都釋放着自己所有的光和熱,為國家貢獻者。我們應該像那些偉人一樣愛國。

  當然,我們還是個小學生,還不能像愛國愛民那樣,鞠躬盡瘁;也不能像革命英雄那樣,為國捐軀,換取人民的辛福、和平;更不能像在賽場上汗流浹背的運動健兒那樣,為國家添一份榮耀。

  我們國家落後的時候是怎樣被人打的,連一個小小的公園都掛着一個“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牌子,被稱為“萬園之園”的圓明園是怎樣在一夜之間成為廢墟的,想必大家應該都一清二楚。周恩來爺爺在那時發奮讀書是為了什麼?就是為了中國而崛起而讀書的呀!

  但我們小學生怎能不愛國呢?是的,我們可以從現在開始,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以實際行動去愛國。具體的說就是:,多植一棵樹,關愛家人,關心集體……更何況梁啟超說過:少年強則國強,少年興則國興。”大家也從今天開始,從現在開始,努力學習,讓祖國繁榮富強!

  六年級:唐源

您正在瀏覽: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