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讀過這本書後,我懂了要關心國家大事,正如題目所說《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其中,有幾個內容讓我很感興趣:

  第一個是“楷模在我心中”這一課讓我悟到了一句話:在生活中美麗佔三分之二,醜陋佔三分之一。這句話並不是憑空武斷的我是經過了兩件事情說出的:其中一個是一位叫做張麗莉的“80”后女教師為了讓兩位即將讓校車撞到的學生安全的脫離而導致讓小車撞倒使腰椎骨折,骨盆骨折,雙下肢軟挫傷,雙下肢毀滅傷,並伴有視覺性休克,一看到這些字眼就讓人為之一振。

  一個是有一位司機名字叫吳斌,雖然自己身受重傷,但還是硬挺着做了一切安全警示后,穩定了乘客情緒這一切只用了一分鐘。雖然他一生只度過了48歲,但是我們因該為這個司機引以為榮,因該學習這種精神!

  我喜歡的還有“陽光少年”,我從這個部分中讀出了應樂觀向上,不斷完善自我。像書中說的一句話:1,如果生命是一條河流,那麼歲月就是其中最晶瑩,最燦爛的浪花;如果說生命是一列快車,那麼有陽光的歲月就是窗外變化無窮的美麗風景。同樣,不同的事情有不同的感覺就像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例如我看感人的事就會淚流滿面;看高興的事就會感覺分外興奮。

  所以在“楷模在我心中”讓我知道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美,但美有驚天動地,有小如塵土,只是你們不仔細的觀察。我從“陽光少年”中知道了;天天做一個‘陽光少年’樂觀向上,改正缺點,改進優點。

  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要知國家大事,要發現生活美,要做陽光少年。我要做,大家都要做。多看這本書吧!我相信你們一定和我一樣收穫甚多!

  六年級:李鑫藝

您正在瀏覽: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