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水資源責任你我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水資源責任你我他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也有人說世上最後一滴水是人的眼淚。不錯,在這個地球上80%是水,對一個人來說的確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但這地球上生活着58億人口,何況其中70%是鹹水,而只有30%的水需要養活這60億人口,這還算多嗎?

  長江和黃河是我國最着名的兩條河流,同時也是千萬中華兒女的母親河,它無私地向人們提供資源,而得互的又是什麼呢?士塊,岩石,泥沙廢水和舊電池等等。據不完全統計,每年因水士流失就能造成河床上升2厘米,由於工業廢水、舊電池、洗衣粉、生活垃圾和油的原因,河水是氮、磷和各種重金屬以及酚、氰、農藥等有機物普遍超標,那原本清澈的河水也只能在夢中見到了。

  聽媽媽說20年前,家鄉的小溪是那樣清澈,人們在水中划船,魚兒也成群結隊地游來游去,再加上水中倒映的綠樹紅花,是一幅多麼美好的景象呀!而現在,唉!朋友們,行動起來吧!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拾一個垃圾,少用一包洗衣粉,少扔一粒舊電池那麼我們的明天將會變得更為美好。

您正在瀏覽: 珍惜水資源責任你我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水資源責任你我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