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閃爍着奇幻色彩的成長之路——讀《根鳥》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閃爍着奇幻色彩的成長之路——讀《根鳥》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閃爍着奇幻色彩的成長之路——讀《根鳥》有感 標籤:讀《根鳥》有感作文 《根鳥》讀後感作文 我的成長之路作文 成長之路作文

起初讀《根鳥》時,卻是一臉的茫然。根鳥為什麼要為了一個夢境,而放棄舒適的生活,去尋找一個虛無的紫煙。再次詳讀,卻被帶入了這神秘的世界。 

  白色的鷹、神秘的大峽谷、紫煙、獨角老人······多少漠不相關的事物,只因根鳥那個夢,和夢中的女孩,就讓根鳥義無反顧地前往西邊,去尋找她的夢。根鳥在似有似無的夢裡成長,有酸有甜,有執着,有猶豫,這就是一個人去追尋着自己的夢想的方式吧! 

  我發現,在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有一個夢,它無時不刻都在誘惑着我們。有些人猶豫了,思量着需要多大的代價;有些人卻義無反顧地去追求夢。頓時,夢醒了,義無反顧的人們得到了夢想,如根鳥一般,衝破了夢,來到了一望無際的天空;而猶豫的人們被圍困在狹小的夢裡,終日止步不前,只能遙望夢離我們越來越遠。 

  其實,追夢就是一個成長的過程。在追逐理想時,每個人都處於逆境,在你疑惑不解的時候,總有人像神仙似的為你指點迷津。在我們看來,根鳥的夢也許有些可笑,但是每個人都有追逐夢想的希望和權利。當有一個可以認真傾聽你心裡想法的傾聽者,你就會感到非常愉悅。在逆境中,我們會學到許多,也許我們不再有童年那顆稚嫩的心,但也會有那一份人生的成熟。在實現夢想時,你會失去純真,也會感到彷徨,但不要吝嗇,因為你會得到更多! 

  根鳥讓我學會了很多,執着、勇敢,讓我不再畏懼人生,踏上了義無反顧的第一步。

您正在瀏覽: 閃爍着奇幻色彩的成長之路——讀《根鳥》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閃爍着奇幻色彩的成長之路——讀《根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