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怪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怪誰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怪誰 標籤:怪誰作文

  “我聽說呀,晚上十二點之前,吃小米和綠豆熬的粥可以防治‘非典性肺炎’,這可是一個剛生下來3個月的小孩兒說的!(特彆強調)咱倆關係不錯我才告訴你。你可別告訴別人,(神秘兮兮地)我就告訴你一個人。”一個老太太“拽住”周新的爸爸咬耳朵。(其實她已經告訴很多人了)

  周新的爸爸如獲至寶,馬不停蹄地去買小米和綠豆了。(像當年搶購一樣)

  “不是一塊錢一斤嗎?”(吃驚;張大嘴巴)

  “啥一塊錢一斤呀!那時一小時之前的價了,現在已經是三塊前了,你要不買,一會兒就會漲到四塊呢!”店老闆不屑一顧地說。(這情景會讓你想起《糶米》)

  “那為啥漲得這麼快?”

  “我告訴你一個偏方吧……”老闆“揪”住了周新爸爸的耳朵。(不用說;你能猜到老闆說什麼)

  周新的爸爸高高興興地回家了,手裡拎着小米綠豆各十斤。

  家門口,周新的媽媽正抱着兩大包東西開門。“你拿的是什麼呀?”周新的爸爸問。周新的媽媽喜不制勝地說:“咱家這回可好了,瞧這,偏方!我從朋友家那拿來的,防治非典的!”(原來都一樣)周新的爸爸確信這不是謠傳了,偏方治大病嘛!

  “我告訴你,你可別跟別人說。”進了屋,周新的媽媽悄聲地對周新的爸爸說,“今天早上,我碰到了以前的好朋友李靜,她有防治這非典的葯,讓我到她家取去。人家夠意思,我哪能不去。在她家,她還告訴我說,有一個天生的啞巴開口說話了,說在晚上十兒點,把這小米和綠豆掛在門口,再放上一掛鞭,這樣可以辟邪,得不上非典型肺炎。這小米和綠豆里還有那啞巴說話時迸出的吐沫呢,靈驗着呢!待會兒把我帶回來的捧幾捧,摻到你帶回來的那裡去,好送給親友些,這玩意兒難找着呢!”周新的媽媽說得滿嘴白沫。周新的爸爸點頭如搗蒜,更加深信不已。(倆人開始“製藥”)

  門鈴響了,周新的爸爸開了門,周新的姥姥來了。“我聽街坊說,有一個剛下生三個月的小孩兒說話了,說只要吃了加‘碘’的鹽就可以不得非典型肺炎了。(風風火火)周新啊!快去買鹽,多買點啊!人們都搶瘋了。哎呀!孩子他小姨還不知道呢,趕緊打電話,趕緊打電話,告訴她一聲。”(氣喘噓噓如臨大敵)

  周新的爸爸剛想打電話,門鈴又響了。他打開門,(大吃一驚)門外停着市防疫站的車,幾個“全副武裝”的醫生和護士“沖”上來。

  一個人問周新的爸爸:“你媳婦在家吧?”

  “在。這是……”周新的爸爸張大了嘴巴。

  “你去過李靜家吧?”那個人問周新的媽媽,“李靜現在已經是非典型肺炎疑似病人,你接觸過她,你有可能被傳染。我希望你能配合我們的工作,把你家隔離起來,你得跟我們走!”

  “啊?”(全家人目瞪口呆)

  周新的媽媽被帶走了,全家人亂成一團,周新端出一鍋東西說:“這小米綠豆粥還喝嗎?我剛煮好的!”

  唉!怪誰?

您正在瀏覽: 怪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怪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