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奶奶家的小菜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家的小菜園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老家,有一大片菜園,奶奶閑得沒事的時候,就藉助小菜園打發時光。

  一到放假,我就像一隻快樂的小鳥,收拾好行李就往老家趕,誰也阻攔不了。

  菜園的對面,有一叢花草,花是那樣含苞欲放,草是那樣欣欣向榮;幾棵高大威武的樹矗立在花叢中心;草叢中,總會傳來一陣陣動聽、悅耳的“歌聲”,噢!原來是昆蟲朋友們在舉辦“音樂會”呀!樹枝上的小鳥唱着歡快的歌。放眼望去,簡直就是一幅優美的畫卷。

  我最喜歡去的地方還是奶奶家的小菜園。我剛來沒多久,奶奶就對我說:“去給菜園裡的菜澆點水,再摘一點新鮮的蔬菜,你要好好乾,不要偷懶喲!”

  我頭戴一頂小草帽,換上靴子,捲起衣袖,走進小菜園。我先去院子里打了一桶水,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水提來。我先用瓜瓢澆水,一不小心把水桶打翻了,這下蔬菜可喝飽了!

  接下來,我該摘菜了。我去屋裡拿了一把小剪刀,來到了“南瓜的領地”,心想:我一定要摘一個大南瓜!一開始剪南瓜莖的時候,我就犯難了:南瓜的莖太粗了,我怎麼剪也剪不斷。我剛先找奶奶幫忙,可又一想,不能什麼事都麻煩別人,要自己解決。於是,我拿起小剪刀,剪了離南瓜莖最細的部分,“咔嚓”一聲,南瓜莖斷了。我把南瓜抱進了院子。

  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南瓜的領地”,又欣喜若狂地來到了“豆角王國”。那菜園的籬笆上,纏繞着一圈一圈的豆角,我心想:豆角是最容易摘的了。我剛摘到幾條豆角,奶奶就從屋裡出來了。我既給奶奶炫耀了摘的南瓜,又給奶奶看了豆角。奶奶見籬笆上還殘留着豆角短小的“尾巴”,便對我說:“你看這豆角,還沒摘乾淨呢!”我急忙把殘留的“尾巴”摘了下來。頓時,我的臉紅了,因為我體會到“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句詩的含義了。

  奶奶家的小菜園,不僅讓我學到了很多知識,而且還裝扮了我的生活,使我的生活更豐富多彩!

  我愛奶奶家的小菜園,更愛我的奶奶!

  六年級:王心如

您正在瀏覽: 奶奶家的小菜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家的小菜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