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同題作文——給予是快樂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同題作文——給予是快樂的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快樂同題作文——給予是快樂的 標籤:給予是快樂的作文 話題作文 我是快樂的作文 快樂同行作文

給予是快樂的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3)班 陶穎秋  

  以前,我總以為,快樂就是整天玩呀玩的,可經歷了那件事以後,我明白了快樂的真諦——給予。

  那是在放學后,我和同行的朋友一起回家。“嗚嗚嗚”突然,我看到一位低年級的同學在哭,我走上前去,發現地上滿是碎玻璃片,我問:“怎麼了,杯子打碎了嗎?”他抽搐着說:“剛才,我被一塊石子絆倒了,杯子就碎了。”說完繼續嗚嗚嗚地哭,只有失去了最最心愛的東西才會哭得那麼傷心的,我仔細端詳着地上的碎片,從碎片的質地和圖案花紋來看,這是一隻跟我的一模一樣的杯子。可這隻杯子已經跟隨我好久了,是我的寶貝,我也捨不得給他,於是我安慰了他幾句就離開了。

  沒想到,他越苦越厲害,哭聲越來越響,彷彿是我打碎了他的杯子似的,我有些於心不忍了。我停下腳步,沉思了片刻,毅然轉身,將杯子遞到他的手中,小同學就破涕為笑,蹦蹦跳跳地回家了。我的神經也徹底放鬆了。

  如果您問我為什麼這樣做,我會說,如果,我是他,我也會渴望別人的幫助,失去一個心愛的杯子對我來說只是一時的心疼,但對一個七八歲的小孩子來說,也許失去的是一整天的快樂。而更多的,是我從中獲得了快樂——給予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快樂同題作文——給予是快樂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同題作文——給予是快樂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