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事不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事不小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清晨的車廂,寧靜而悠閑。冷冷的風吹在臉上。湖面顯得天真無暇。染着陶釉色的胭脂。靜靜的,不起一絲波瀾。

  轉眼,車在一家麵館前停了下來。硃紅色的大門愕然刻着燙金紅字.谷粟的香味飄然襲來。鍋碗瓢盆碰撞着。走進店堂。被這溶溶的古色古香包圍了。四張桃木色的長方形桌子,每張桌子配了六把淺黃色的搖椅。“老闆娘,老樣子,還是爆魚拌面!”我笑嘻嘻的告訴她。

  不久面上了,薑黃色的面底,襯着碎碎點點的蔥。正打算拿筷子,不禁奇怪起來,通常我來吃面,都只有一次性的筷子啊,賣面老闆正熱情的照顧客人,我卻又沉思起來。現在有了普通的木筷子該用哪一雙呢?

  老闆娘忙完了,我急忙問她:“阿姨,你們家的筷子怎麼換了呀?”阿姨笑了,說:“現在不是講環保么,我們家客人多,一年就要用掉一萬多雙筷子,那得砍多少樹,太浪費了。還是重複利用的好!”我不禁詫異,平時不覺得自己吃掉了很多一次性的筷子。真正知道這數據卻令人咂舌。全城有幾家店啊,全國,全世界。這樣下去,還有幾年,全世界的數目都屈指可數了。

  這下,我毫不猶豫的選擇了木頭筷子。過了幾天我再去時發現筷子筒里只有木頭筷子。一次性筷子全然不見蹤影。我欣慰了。

  只是吃飯這樣一件小事,你可曾想過這關係到地球的存活?環保這個詞對我們來說不遙遠,甚至就在身邊。

  江蘇省無錫崇寧路實驗小學六年級:呂磊

您正在瀏覽: 小事不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事不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