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變廢為寶,美麗平湖我來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廢為寶,美麗平湖我來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變廢為寶,美麗平湖我來建 標籤:變廢為寶作文 太平湖作文 請跟我來作文 我來了作文

深圳市龍崗區平湖白坭坑小學五(3)班 藍國皓 

  大運會就要到來了,在這期間會有很多國際友人陸續來到深圳龍崗。身為東道主的我們,應該要舉止文明,更重要的是保護環境,讓大運會能在一個清爽的地方舉行。 

  表姐在平湖開了一個大大的水果行,聽說她生意興隆,星期天我興高采烈地去看望她。哇,這裡的水果品種真豐富:清甜爽口的火龍果、淡黃淡黃的雪梨、彎彎的誘人的海南蕉、帶着露珠的紅富士……看得我眼花繚亂,也吸引着眾多的顧客在認真地挑選。 

  我不經意間往地上一看,不由得皺起了眉頭:只見店裡店外的地上都有許許多多的白色的網狀水果泡沫套。原來,這些顧客挑選好了水果,往往嫌套在水果外面的泡沫套礙事而隨便亂扔,又輕又軟的泡沫套被風一吹,四處散落。我想:大運會即將舉行,如果有一天,外國友人來到平湖,看見這幕情景,他們會怎麼想呢? 

我一邊吃着表姐遞過來的雪梨擦一邊沉思着,吃完后,我隨手用泡沫套一擦,發現桌子上的油污很容易就擦掉了。我靈機一動:對呀,我何不用它來變廢為寶,做成泡沫刷? 

  於是,我找來幾個泡沫套把它纏在木棍的一頭,做成了一個泡沫刷。找來一些臟杯子泡在水裡刷了起來,沒想到還挺好用的,輕輕一刷,污垢就掉下來了,連洗潔精都省了。 

  正好表姐來了,我喜出望外地拿出自己做的泡沫刷讓她試試,她也直誇效果好。這下,我可來勁了,一連做了好幾個,有刷洗菜池的,有刷菜盆的,有刷面盆的……。我邊做邊告訴表姐,以後顧客來了,請告訴他們:不要隨便亂扔水果套,這樣太不環保,影響市容,可以把它加以利用,可以做裝飾,也可以做成泡沫刷等。表姐樂呵呵地點點頭。 

  雖然,這只是一件看似微不足道的事情,可我卻為我的行為感到自豪,因為我在用實際行動為大運作貢獻。如果每個人都能變廢為寶,保護環境。那麼,到2010年,龍崗的天將會是全世界最藍的天,龍崗的大運會將會是全世界辦得最成功的大運會。 

  指導教師 劉煥

您正在瀏覽: 變廢為寶,美麗平湖我來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變廢為寶,美麗平湖我來建 暫無評論